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动动态 >  市办动态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衡阳市人防办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2 点击量:来源:综合科


12月1日上午,市人防办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陶小平到市人防办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主持,全体干部职工聆听宣讲报告。

陶小平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对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办党组书记、主任谢茂文强调,市人防办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持续用力,切实把全办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坚决贯彻落实人防工作决策部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在深学、细悟、实干上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积极作为、主动担当。

谢茂文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越来越复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头担当作为,牢记人防工作职责使命,激发内生动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以"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经济防护、专业队伍、支撑保障"五大体系建设为抓手,以打赢现代信息化建设为目标,军地协同,全面提升人防战备能力水平,做到与打赢现代化信息战争的要求相适应,与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任务相适应,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打造一支思想坚定、作风优良、廉洁务实的人防铁军。

谢茂文表示,人民防空工作是国防动员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把握人防发展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谋划宏伟蓝图,为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衡阳人防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衡阳市人防办  彭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