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量:来源:财务科

    

   

  2018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根据《预算法》有关“各级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应当对预算支出情况开展绩效评价”的规定和《衡阳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7年度市级财政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衡财绩〔2018〕157号)精神,我局对部门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现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职能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是衡阳市人民政府和衡阳警备区双重领导的行政职能部门,既是市人民政府人民防空工作的主管部门,也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能如下: 

  1.深入开展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全民国防、人防意识; 

  2.加强防护工程建设,战时为人员、物资提供隐蔽场所;3.扎实推进指挥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警报系统和 

  三所一基地建设; 

  4.搞好结建工程建设与管理,维护早期人防工事安全; 

  5.组织开展人防训练与演练; 

  6.组织协调和指导城市防空袭方案的制订、群众防空组织(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和训练、民众应急避险、疏散体系建设和管理、牵头组织有关部门编制应对灾害事故的民众疏散防护预案,组织开展防空防灾应急演习、演练等工作。协调军事部门指导城市防卫建设。战时组织开展城市人民防空袭斗争; 

  7.承担政府赋予的应急救援任务,利用人民防空设施和人防专业队伍为应急救援服务; 

  8.承担市政府、衡阳警备区和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职责,设七个内部机构:一是秘书科;二是指挥通信科;三是工程管理科;四是行政审批服务科;五是财务科;六是政策法规科;七是组织人事科。另机关党委和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办属四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一是衡阳市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二是衡阳市人防稽查队;三是衡阳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四是衡阳市人防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中心。 

  (三)人员编制情况 

  2018年末,我办机关及4个直属二级机构共有编制数97人,在职干部职工85人、离休2人、退休51人。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  

  1.2018年市财政批复我单位部门预算总收入128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85.6万元(工资福利支出962.49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16.6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6.5万元);项目支出97万元。  

  2.2018年财政安排人防专项资金2479万元。 

  (二)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082.77万元。2018年度总支出3800.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3.4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021.2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22.2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86万元),占总支出的30.6%;项目支出2637.41万元,占总支出的69.4%。 

  (三)2018年支出分类情况  

  1、基本支出  

  基本支出系保障我办机关及4个直属二级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018年基本支出1163.42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24.06万元,减少16.15%。  

  工资福利支出1021.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7.78%,较上年减少2.1%。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员减少1人。  

  商品和服务支出122.2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1%。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86万元,占基本支出1.7%。 

  2、项目支出  

  2018年我办项目支出2637.41万元,较上年减少2688.0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防专项资金较去年减少3008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2.6万元,支出合计24.14万元,比上年26.21万元减少2.07万元,降低7.9%。其中:公务接待6.25万元,比去年减少2.1万元;公务用车19.96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用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执行压减,所有公务接待全部在机关食堂,减少了接待成本。 

  三、项目支出情况 

  1.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项目经费97万元,为非税返还经费,用于1502基本指挥所维护管理、执法经费等业务经费开支,目前已支付97万。 

  2.2018年度衡阳市人防专项资金共计2479万元,目前已支出金额1930.31万元,支出与预算差额548.69万元,为项目进度拨款。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基本支出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出和效益情况。 

  基本支出保障了我办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对照衡财绩〔2018〕157号文件规定的部门整体支出的考核指标,我办从预算编制、预算配置、预算执行和管理等方面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开展了评价,具体情况如下:  

  1.预算配置指标  

  编制数97人,在职干部职工85人,在编制控制范围内,在职人员控制率为87.63%;“三公”经费本年预算数32.6万元,上年预算数32.6万元,“三公”经费无变动,控制好。  

  2.预算执行指标  

  2018年年末结余为22.08万元,预算完成率98%。 

  3.预算管理指标  

  2018年我局预算管理各项指标控制较好。 “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32.6万元,实际支出数为24.14万元,“三公”经费控制率为74.05%。政府采购实际政府采购金额2906.96万元,实现了应采尽采。 

  (二)项目支出(包括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产出和效益情况。 

  1.项目资金安排情况 

  2018年,市财政安排人防专项资金项目资金2479万元,于2018年12月21日下达资金指标(指标号:财行A209号),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所属部门 

项目内容 

金额(万元)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三所一基地”维管 

857.04 

早期人防工程维护 

159.98 

人防宣传经费 

50 

训练演练业务经费 

58.5 

执法经费 

43.68 

人防指挥系统维管 

95 

施工图审查项目 

75 

1502人防工程建设 

559.4 

1202人防工程建设(工程服务费) 

130 

指挥通信工程建设 

170.8 

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工程 

149.6 

疏散地域建设 

75 

 

人防固定资产核算及信息平台建设 

55 

总计 

13个 

2479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18年度衡阳市人防专项资金共计2479万元,目前已支出金额1930.31万元,具体使用情况如下: 

  金额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内容 

预算金额 

支出金额 

支出与预算差额 

 

“三所一基地”维管 

857.14 

691.5 

-1.76 

 

1 

地面指挥所管理、维护 

270.91 

281.74 

-10.83 

 

2 

地下指挥所(含7楼大厅) 

85.2 

79.09 

6.11 

 

3 

网络设备运维服务费 

43.8 

43.8 

0 

 

4 

机动指挥所 

12.8 

9.97 

2.91 

 

5 

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 

188.5 

188.45 

0.05 

 

6 

“1202”人防疏散基地 

255.93 

255.93 

0 

 

 

早期人防工程维护 

159.98 

45.4 

114.58 

 

1 

泵房及天马宫维护 

32 

7.16 

24.84 

 

2 

冶金泵房及天马山指挥所电费 

7.6 

0.61 

6.99 

 

3 

防洪防汛 

8.5 

9.19 

-0.69 

 

4 

五号口部办公楼维修 

9.38 

9.34 

0.04 

 

5 

后宰门危险工事回填 

22.5 

19.1 

3.4 

 

6 

市改制破产企业人防工程安全管理 

80 

0 

80 

 

 

人防宣传经费 

55 

49.65 

5.35 

 

1 

开展人防知识“五进”宣传工作 

45 

45 

0 

 

2 

媒体报道费 

5 

4.5 

0.5 

 

 

训练演练业务经费 

58.5 

55.18 

3.32 

 

1 

信保中心日常训练演练 

10 

8.62 

1..38 

 

2 

防空袭跨区域拉练演练 

48.5 

46.56 

1.94 

 

 

执法经费 

43.68 

30.74 

12.94 

 

1 

执法成本 

23 

21.25 

1.75 

 

2 

全省“人防执法年”活动 

20.68 

9.49 

11.19 

 

 

人防指挥系统维管 

95 

62.77 

32.23 

 

1 

组织指挥 

45 

44.9 

0.1 

 

2 

人防数据库 

50 

17.87 

32.13 

 

 

施工图审查项目 

75 

69.81 

5.19 

 

 

“1502”人防工程建设 

559.4 

507 

52.4 

 

1 

“1502”003工程项目尾款 

138.4 

86 

52.4 

 

2 

“1502”地下指挥所信息化建设及辅助工程 

421 

421 

0 

 

 

“1202”人防工程建设(工程服务费) 

130 

116.5 

13.5 

 

 

指挥通信工程建设 

170.8 

89.1 

81.7 

 

1 

信息化建设 

25 

23.66 

1.34 

 

2 

通信系统建设 

75 

   

3 

军用短波固定站升级及网络安全防护系统 

70.8 

65.44 

5.36 

 

十一 

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工程 

149.6 

67 

82.6 

 

十二 

疏散地域建设 

75 

50 

25 

 

十三 

人防固定资产核算及信息平台建设 

55 

23.66 

31.34 

 

总计 

2479 

1930.31 

548.69 

 

  3.项目管理情况 

  资金管理方面,市人防办制定了《2018年人防专项资金分配制度》、《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政府采购管理规定》、《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合同管理规定》、《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财务管理规定》、《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预算管理规定》、《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议事制度》、《衡阳市人防办不相容岗位设置规定》,基本遵照相关办法、规定执行,但也存在专项资金支出欠规范的情况。 

  项目管理方面,2018年人防资金项目均交由对口科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进行管理,重大项目的实施通过市人防办集体决策,项目单位制订了项目管理办法,基本遵照项目管理办理实施。 

  4.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及效益 

  项目工程进度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进度 

“三所一基地”维管 

已完工 

早期人防工程维护 

未完工 

人防宣传经费 

已完工 

训练演练业务经费 

已完工 

执法经费 

已完工 

人防指挥系统维管 

未完工 

施工图审查项目 

已完工 

1502人防工程建设 

已完工 

1202人防工程建设(工程服务费) 

未完工 

指挥通信工程建设 

未完工 

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工程 

未完工 

疏散地域建设 

未完工 

人防固定资产核算及信息平台建设 

已完工 

  项目产生的效益: 

  1.“三所一基地”维管经费、人防教育宣传经费、训练演练经费、执法经费、人防指挥系统维管经费与施工图审查经费等六个项目属于日常业务工作经费,项目均已完成。通过做好“三所一基地”人防战备工程正常维护、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做好人防教育宣传、日常的训练演练、人防执法、人防施工图审查等业务工作,充分发挥人防项目的战备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投资效益较明显。 

  2.早期人防工程维护。公共干道维护、加固项目,对早期人防工事钢结构腐蚀严重部分、水沟堵塞、厕所墙壁、地板开裂部分进行了维修,人防工事内的地面、墙及拱顶开裂部分进行回填,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工事结构安全和正常使用,防止人防工事内涝的出现,确保人防工程的安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3.“1502”人防工程建设。“1502”配套建设项目的实施促进了人防建设和城市建设的有机结合和协调发展,从整体上增强了城市的综合发展能力和防护能力,保证城市具有平时发展经济、抗御自然灾害,战时防空抗毁、保存战争潜力的双重功能。 

  4.“1202”疏散基地吊桥维修项目。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战备效益。 

  5.指挥通信建设。人防指挥通信项目的实施贯彻了国家人防办颁布的《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领会了人民防空训练的目的意义、背景、指导思想、应当坚持的原则和要求,了解了人民防空训练的基本任务、训练对象、时间要求和基本程序,同时也使民众掌握了基本的人防及民防知识和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切实提高人防专业队伍的实际水平与专业保障能力。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基本支出预算安排与实际需求存在差异。一是除基本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障、绩效工资以外的人员经费,因为没有统一的标准或者不可控因素,导致编制预算科目不够明确和准确;二是养老保险改革操作细则迟迟未落地,存在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以及离退休费等相互抵扣和挂账的情况;三是养老金制度改革实施后,退休人员的活动经费无资金来源,无法编进财政预算,与实际需求不符。 

  (二)部门专项支出与预算存在差异。专项经费下达与专项业务工作进度不匹配,存在实际开支项目与预算项目不相符,需调整使用专项经费和科目的现象。 

  (三)项目支出个别科目执行与预算存在差异。一是项目支出预算编制与部门年度工作计划不同步。部门预算编报时间大多为九月左右,而部门下年度工作计划一般在年末,两者时间上不同步。财务人员无法预先准确掌握下年的工作计划(包括会议、培训、新增资产、政府采购等)及经费需求,加之预算编制的时间比较紧,工作量大,所以只能根据上年的决算数据及下年度预计经费需求测算编制预算,导致全年预算编制不够全面,并存在与下年度实际需求不相符的情况。 

  (四)专项资金管理有待加强。一是专项资金下达较晚,导致专项资金与其他资金调剂由于市财政局在2018年12月20日才下达2018年专项资金指标,为了完成2018年度目标,人防办调剂了非专项资金用于2018年度专项任务,导致下达后的专项资金部分用于填补调剂后的其他资金空缺。二是部分专项资金未使用,如:早期人防工事维护项目80万元,因其中包含四个城区改制破产企业工事维护项目,要摸底并实行政府采购开展此项工作,故资金暂未使用。人防通信系统建设75万元,因省办工作任务安排变动,故资金暂未使用。 

  六、相关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我办整体支出管理工作的需要,拟提出以下建议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实施: 

  (一)提高预算执行率。一是认真贯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执行局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出差审批、会议和培训、部门专项、和委托业务等管理,继续执行“三公”经费、会议费“只减不增”和预算指标的硬约束;二是进一步规范经费支出,并严格按预算科目和金额执行,切实提高预算执行力;三是及时调度预算执行情况,提高预算执行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四是加强业务工作的计划性,进一步细化政府采购预算、会议预算、培训预算到具体项目,并严格按项目执行。 

  (二)加强内控建设。严格执行新预算法、新会计制度、内部控制规范,提升资金效益,防范财务风险。一是按财政要求完善内部控制规范建设,编制好内控手册;二是继续按要求做好支出绩效评价和预决算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巩固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成果,完善固定资产动态管理程序,规范固定资产购置和处置程序;四是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通报的有关经费开支违规问题,确保不踩红线。 

  (三)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加强财务部门和单位业务部门之间的沟通,明确整体绩效管理不仅仅是财务部门的工作,所有专业均有涉及,财务部门仅仅是资金预算与安排,资金支出的实际绩效成果是由使用资金的部门来完成的;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全员绩效意识。 

  (四)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照各项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下拨、使用资金,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 

  附件:1.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3.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9年5月30日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 

  填报单位: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评价标准 

指标说明 

得分 

投入 

10分 

预算配置 

10分 

在职人员控制率 

5 

以100%为标准。在职人员控制率≦100%,计5分;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局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5 

“三公经费”变动率 

5 

“三公经费”变动率≦0,计8分;“三公经费”>0,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8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5 

过                                                                                                                                       程 

60分 

预算执行 

20分 

预算完成率 

5 

100%计满分,每低于5%扣2分,扣完为止。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预算)×100%。 

 10 

预算控制率 

5 

预算控制率=0,计5分;0-10%(含),计4分;10-20%(含),计3分;20-30%(含),计2分;大于30%不得分。 

预算控制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4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没有楼堂馆所项目的部门按满分计算。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5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5%扣2分,扣完为止。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

  该指标以2017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5 

预算管理 

40分 

公用经费控制率 

8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 

“三公经费”控制率 

7 

100%以下(含)计满分,每超出1%扣1分,扣完为止。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7 

政府采购执行率 

6 

100%计满分,每超过(降低)5%扣2分。扣完为止。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5 

管理制度健全性 

8 

①有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等管理制度,2分;

  ②有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2分;

  ③相关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2分;④相关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2分。 

  

 7 

过                                                                                                                                       程 

60分 

预算管理 

40分 

资金使用合规性 

6 

①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②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③项目支出按规定经过评估论证;④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⑤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以上情况每出现一例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扣完为止。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5 

①按规定内容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②按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1分;③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1分;④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完整,1分;⑤基础数据信息和汇集信息资料准确,1分。   

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5 

产出及效率 

30分 

职责履行 

8分 

重点工作实际完成率 

8 

根据市绩效办2019年对各部门为民办实事和部门重点工程与重点工作考核分数折算。

  该项得分=(绩效办对应部分考核得分/该部分总分)×8。 

  

 7 

履职 效益 

22分 

经济效益 

10 

此两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8 

社会效益 

  

行政效能 

6 

促进部门改进文风会风,加强经费及资产管理,推动网上办事,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效果较好的计6分;一般3分;无效果或者效果不明显0分。 

根据部门自评材料评定。 

 6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6 

90%(含)以上计6分;

  80%(含)-90%,计4分;

  70%(含)-80%,计2分;

  低于70%计0分。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一般采取社会调查的方式。 

 6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18年实际在职人数 

控制率 

97  

 85 

87.63%  

经费控制情况 

2017年决算数 

2018年预算数 

2018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26.21  

 32.6 

 24.14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19.96 

 20 

 19.99 

其中:公车购置 

  

  

  

公车运行维护 

19.96  

 20 

19.99  

2、出国经费 

 0 

 0 

0  

3、公务接待 

 6.25 

 12.6 

4.15  

项目支出: 

  

  

  

1、业务工作专项(一个项目一行) 

  

  

  

1502人防指挥所 

20 

20 

20 

执法成本 

14 

14 

14 

2、市级专项资金(一个专项一行) 

  

  

  

“三所一馆一基地”维管 

691.5 

691.5 

691.5 

早期人防工程维护 

45.4 

45.4 

45.4 

人防宣传经费 

49.65 

49.65 

49.65 

训练演练经费 

55.18 

55.18 

55.18 

执法经费 

30.74 

30.74 

30.74 

人防指挥系统维管 

62.77 

62.77 

62.77 

施工图审查 

69.81 

69.81 

69.81 

“1502”人防工程建设 

507 

507 

507 

“1202人防工程服务费” 

116.5 

116.5 

116.5 

指挥通信工程建设 

89.1 

89.1 

89.1 

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工程 

67 

67 

67 

疏散地域建设 

50 

50 

50 

人防固定资产核算及信息平台建设 

23.66 

23.66 

23.66 

公用经费 

  

 32.6 

  

其中:办公经费 

 7.31 

 13.75 

 15.34 

水费、电费、差旅费 

7.31  

 14.2 

 5.68 

会议费、培训费 

 4.98 

13.9 

 3.03 

…… 

   

政府采购金额 

—— 

 

  

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调整 

—— 

 1282.6 

 3797.05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出台了《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内部控制及操作流程》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基本支出以外的所有项目支出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和市级专项资金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地面指挥所维护管理项目 

负责人 

及电话 

张志春 ,18973489023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秘书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70.9 

270.9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地面指挥所大院物业管理、设备设施维护维修,后勤保障中心开支及承包服务费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270.9万元 

 

270.9万元 

100% 

 

质量指标 

保障正常运转 

 

运转正常 

100% 

 

时效指标 

全年 

 

2018.1.1—12.31 

100% 

 

成本指标 

270.9万元 

 

270.9万元 

100% 

 

……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是否 平衡 

平衡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足正常使用 

 

满足正常 要求 

满足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是否正常运转 

 

是否正常 运转 

一切正常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1502地下指挥所维护管理 

负责人 

及电话 

 苏惠翔18973489058 

市级主管部门 

市人防办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85.2 

85.2  

100% 

其中:中央补助 

  

  

  

省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做好全市人防警报年度维护保养及管理工作。2、确保“11.1”全省防空警报鸣放日鸣放顺利进行。3、人防地下指挥所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到无隐患,无安全事故。4、对机动指挥车及信息采集车做好日常维护保养,提高人防应急指挥和通信保障能力。 

 按目标完成10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人防警报维护保养及管理;“11.1”全省警报鸣放;人防地下指挥所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机动指挥车及信息采集车的维护保养 

  

90台警报;地下指挥所面积2700㎡维护 

 100% 

  

质量指标 

全市人防警报达到应急战备需求;“11.1”警报鸣放日鸣放顺利;人防地下指挥所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到位;机动指挥车及信息采集车保养到位。 

  

保障警报鸣放顺利,转接省办视频160次多,连接“天网”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参加演练拉练8次。 

 100% 

  

时效指标 

人防警报维护保养及管理;“11.1”全省警报鸣放;人防地下指挥所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机动指挥车及信息采集车的维护保养 

  

100% 

100% 

  

成本指标 

人防警报维护保养及管理;“11.1”全省警报鸣放;人防地下指挥所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机动指挥车及信息采集车的维护保养 

  

  

年预算总金额85.2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人防指挥通信及警报建设在和平时期的应急指挥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保障和促进作用 

  

指挥通信,警报建设,保障信息传输指令顺畅,保障再生力量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人防指挥通信及警报建设在和平时期的应急指挥对生态效益发展起到保护有生力量潜在能力 

 

  

通信指挥,警报鸣放,为防洪防汛保驾护航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人防指挥通信及警报建设在和平时期的应急指挥、保障生命财产,发展生产力起有美如决定性的定义。 

 

 促进市民国防意识,防患避免灾难 

 100% 

  

战备指标 

加强战备意识,提升战备能力 

 

保障设施设备达到战备良好水平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保障工作,会议、训练演练正常运转 

 

 指挥顺畅,车辆保障安全无事故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省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机动指挥所维管 

负责人 

及电话 

苏惠翔18973489058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信息保障指挥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2.8 

12.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完成省办年度目标考核,设备良好率达100% 

2、主要用于战时指挥员决策指挥。 

3、用于与警备区、省办以及各级政府作战联通。 

4、平时用于防灾救灾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发电机1台、电台系统1套、摄像云台系统1套维护 

 

经常性维护 

100% 

 

质量指标 

发电机合格率、电台、视频系统合格率、摄像云台系统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20年 

 

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100% 

 

成本指标 

12.8万元 

 

12.8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保障社会经济发展 

 

社会化保障 

1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平衡 

平衡 

 

可持续影响指标 

能较好的配合和支援军队作战。 

 

保障安全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100% 

100%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防空防灾科普馆维管 

负责人 

及电话 

颜登祝18973489899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平战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88.41 

188.41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建设项目将科普教育知识与人防教育相结合,增强了市民的人防意识和防空防灾自救互救技能,为青少年提供了科普教育、户外拓展的场地。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物业服务;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内水电及日常维护。 

 

科普馆面积6000㎡,24名物管工作人员 

100% 

 

质量指标 

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维护、保养、管理;平战结合的转换;管理及其战备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障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的正常运转达到人防战备要求。 

 

运转正常 

100% 

 

时效指标 

预算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全年日常维护、保养、管理;平战结合的转换;管理及其战备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障人防战备工程的正常运转达到人防战备要求。 

 

100% 

100% 

 

成本指标 

188.41万元 

 

188.41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立统一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以应付现代战争及重大灾害事故,有效的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发展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能有效的保存国家经济潜力,保存人力资源,稳定人心。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能有效对的保存国家经济潜力,保存人力资源稳定民心士气,能较好的配合和支援军队作战 

 

满足正常 要求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满意 

 

大众水平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1202人防疏散基地维管 

负责人 

及电话 

颜登祝18973489899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平战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255.93 

255.93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1202”人防疏散基地的正常运转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1202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人防工程BC区管理及教育训练基地物业服务;虎形山公园内水电及日常维护。 

 

公园占地面积311.8亩,26名物业管理人员。 

100% 

 

质量指标 

虎形山公园维护、保养、管理;平战结合的转换;管理及其战备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保障1202人防疏散基地的正常运转达到人防战备要求。 

 

运转正常 

100% 

 

时效指标 

全年 

 

2018.1.1—12.31 

100% 

 

成本指标 

255.93万元 

 

255.93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立统一高效的组织指挥体系、以应付现代战争及重大灾害事故,有效的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发展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是否 平衡 

平衡 

 

可持续影响指标 

能有效对的保存国家经济潜力,保存人力资源稳定民心士气,能较好的配合和支援军队作战。 

 

提升服务质量与时俱进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市民满意 

 

0投诉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信息网络设备 

负责人 

及电话 

杨春生1897348901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指挥通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43.8 

43.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保障人防信息网络设备的正常运转 

10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衡阳市人防办全部的人防信息网络设备运维服务 

 

每月巡检300余台设施设备 

100% 

 

质量指标 

达到湖南人防信息化设施使用的要求 

 

达到国标要求 

100% 

 

时效指标 

使用年限15年 

 

确保所有信息化设施设备使用期限内一直能够正常使用 

100% 

 

成本指标 

每年43.8万元 

 

100%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提升人防履职能力,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发展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全市的公共安全,突出的战时辅助功能,长期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市民安居乐业 

 

持续增长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主管部门、全市人民 

 

100%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早期人防工程安全维护 

负责人 

及电话 

徐石山18973489083 

市级主管部门 

市人防办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60 

160  

100% 

其中:中央补助 

  

  

  

省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市人防工事年度维护、保养、管理做到无隐患,无安全事故;2、平战结合达到人防战备需求;3、人防工程抽水泵房值勤管理及其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做到无市民投诉,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4、部分单位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达到人防战备需求。 

 按目标完成10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维护、保养、管理到位;平战结合达到战备需求;人防工程抽水泵房值勤管理及其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到位;部分单位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到位。 

  

公共干道维护12次;防洪防汛值班180天;泵房维护12次;泵房、干道施工作业用电5万度电左右/全年。 

 100% 

  

质量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维护、保养、管理到位;平战结合达到战备需求;人防工程抽水泵房值勤管理及其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到位;部分单位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到位。 

  

工程维护 

合格率100%;泵房维护合格率100%;用电规范合格率100%。 

 100% 

  

时效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维护、保养、管理工作;平战结合工作;人防工程抽水泵房值勤管理及其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部分单位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工作。 

  

100% 

100% 

  

成本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维护、保养、管理;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抽水泵房值勤管理及其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部分单位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 

  

  

年预算总金额160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公共干道维护建设,对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公共人防工事无安全隐患、防洪防汛正常运行,保障城市安全,无重大事故。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对危险工事的地面、墙及拱顶开裂部分进行回填,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公共人防工事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全市的公共安全,突出战时辅助功能,保障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 

 

促进市民国防意识,防患避免灾难。 

 100% 

  

战备指标 

解放干道、北干道、天马山等地下人防工程清淤清扫项目,达到了战时保障衡阳市湘江公路铁路大桥的畅通,掩蔽相关维护人员和物质的目的,恢复其战备功能。 

 

公共人防工事保持平战转换,设施设备达到战备良好水平。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维护、保养、管理工作到位,设备设施正常运转。 

 

公共人防工事无安全隐患,无市民投诉。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省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宣传 

负责人 

及电话 

张志春 ,18973489023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秘书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向市“五大家”和市直机关发放410份《中国人民防空》杂志,向全市中学生发放20800册《防空防灾知识》,向全市小学生、社区居民发放21000套《人防小博士》。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印刷和发放人防宣传教育等资料;在各级媒体进行人防宣传报道和知识技能普及。 

 

10万册 

100% 

 

质量指标 

所有宣传资料印刷的内容把关到位,用材环保,印刷清晰无误,至少达到合格。

  媒体报道的形式多样,要达到一定宣传效果。 

 

100% 

100% 

 

时效指标 

计划的年内全部完成 

 

100% 

100% 

 

成本指标 

50万元 

 

50万元 

100% 

 

……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提高国防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深远的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是否 平衡 

平衡 

 

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人民自身的人防、安全防护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国家平时和战时为老百姓生命安全的顾虑。 

 

满足正常 要求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主管部门,全市居民 

 

100%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训练演练 

负责人 

及电话 

杨春生1897348901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指挥通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8.5 

58.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圆满完成三项活动,大大提升衡阳人防准军事化建设水平、通信保障、人员疏散及重要目标防护能力 

10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片区拉练、跨区拉练;市带县拉练;融合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早期疏散、紧急疏散的实战化训练演练 

 

每年3-5次 

100% 

 

质量指标 

达到国家人防训练大纲的目标要求 

 

保障训练质量 

100% 

 

时效指标 

按年度分训练任务 

 

达到实战化要求 

100% 

 

成本指标 

58.5万元 

 

保质保量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加强人防专业训练、促进社会稳定 

 

拉的出,联得上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全市的公共安全,突出的战时辅助功能,长期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市民安居乐业 

 

每年提升10%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全员参与 

 

保证内容、时间 

10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执法经费 

负责人 

及电话 

邓昌义18973489048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稽查队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43.68 

43.6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党组任务,争取省、市人防办人防法制工作先进单位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对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的报建、施工建设情况进行稽查,对早期人防工事设备设施维护、运行及损毁情况进行检查 

 

近三年来共处理90多个案件,执法次数1020多次,下达执法文书420多份。 

100% 

 

质量指标 

对违反人民防空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行为相对人,进行调查、取证,提出处理意见,并负责监督行为相对人履行市人民防空行政主管部门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逐步提高 

100% 

 

时效指标 

监督各有关单位贯彻实施人民防空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的情况 

 

完成普查 

100% 

 

成本指标 

执法宣传、资料编印、执法车辆油料开支,法律顾问咨询费,案卷制作及装订 

 

43.68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公共人防工事建设的监督、稽查、管理,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发展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 平衡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全市的公共安全,突出了战时辅助功能,保障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 

 

满足正常 要求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组织指挥系统维管 

负责人 

及电话 

杨春生1897348901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指挥通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95 

9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四个项目建设。一、在电视台和广播台能够统控全市所有警报器。二、实现市本级人防的短波、超短波IP组网,发挥人防通信系统的更大效益。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1.电视警报分控中心                                                            2.广播警报分控中心                                                          3.短波通信系统IP组网                                                         4.超短波通信系统IP组网 

 

完成安装设备并投入使用 

100% 

 

质量指标 

达到湖南人防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的目标要求 

 

国标 

100% 

 

时效指标 

使用年限15年 

 

达到要求 

100% 

 

成本指标 

95万元 

 

95万元 

100% 

 

……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提升人防履职能力,对社会经济发展建设起到长期发展促进作用 

 

100%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全市的公共安全,突出的战时辅助功能,长期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市民安居乐业 

 

满足正常 要求 

满足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正常运转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施工图审查项目 

负责人 

及电话 

戴军凯 ,18973489035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工程管理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75 

7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年度所有施工图审查项目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20万平方米 

 

20万平方米 

100% 

 

质量指标 

通过审查 

 

审查通过 

100% 

 

时效指标 

全年 

 

2018.1.1—12.31 

100% 

 

成本指标 

75万元 

 

75万元 

100% 

 

……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达到战备要求 

 

达到战备 要求 

达到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审查是否通过 

 

审查是否 通过 

通过 

 

……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1502人防工程建设 

负责人 

及电话 

周 翔18973489062 

段小红1897348909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信处指挥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59.4 

421 

7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项目决算,移交资产管理。 

7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1502”003工程、信息化辅助工程完成项目扫尾 

 

支付尾款 

70% 

原支付账号施工方不同意支付,目前正在协调走程序 

质量指标 

加紧决算进展、促进质量保证 

 

100% 

70% 

 

时效指标 

全年 

 

100% 

70% 

 

成本指标 

559.4万元 

 

559.4万元 

70% 

“1502”003工程已完成支付手续、待支付。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完善项目结算,促进政府投资效率 

 

100% 

7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落实项目扫尾结算、增少政府预算投入,促进效益平衡 

 

100% 

7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完善工程结算,资产移交,促进“战时防空、平时服务”的原则 

 

投入使用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办公、训练、服务场地 

 

软硬设施达标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工程代理服务及造价咨询服务费 

负责人 

及电话 

张雪荣18973489028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财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30 

100 

77%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年度所有施工图审查项目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完成年度33个项目咨询、代理、结算的经费保障 

 

完成项目基本询价 

100% 

 

质量指标 

保障项目实际发生率90%以上 

 

达到财评上下浮度不超过1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决算(结算)审计 

 

100% 

100% 

 

成本指标 

130万元 

 

100万元 

77% 

部分项目未结算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达到项目预算要求 

 

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指挥通信工程建设 

负责人 

及电话 

杨春生1897348901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指挥通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70.8 

170.8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信息化、通信系统、短波升级及网络安全防护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建立警报信息管理平台,人防信息自动化建设,网络防护 

 

建成使用 

100% 

 

质量指标 

调试使用 

 

运转正常 

100% 

 

时效指标 

15年 

 

提升工作效率,增强信息化理念 

100% 

 

成本指标 

170.8万元 

 

170.89万元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健全各项系统,保障指挥顺畅,减少办公耗材 

 

提升工作效率,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生态平衡 

 

生态是否 平衡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增强信息化理念,加强信息指挥能力,提升实战本能 

 

满足正常 要求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100% 

 

100% 

100%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加固工程 

负责人 

及电话 

 颜登祝 18973489899 

市级主管部门 

市人防办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人防平战结合项目管理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49.6 

149.6 

100% 

其中:中央补助 

  

  

  

省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做好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的维修维护加固工程,确保正常通行 

2、虎形山公园是衡阳创文测评点,为衡阳市创文做保障。 

 按目标完成100%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加固工程 

  

确保施工按时按量完成并交付使用 

 100% 

  

质量指标 

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维修维护确保安全质量,杜绝一切安 

全隐患 

  

为广大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环境 

 100% 

  

成本指标 

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加固工程 

  

  

年预算总金额149.6万元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工程对生态效益发展起到保护有生力量潜在能力 

 

提质公园形象,加强安全意识教育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疏散基地虎形山公园吊桥应急维修加固工程,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养安全意识。 

 

提质公园形象,促进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100% 

  

战备指标 

加强战备意识,提升战备能力 

 

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达到战备良好水平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保障训练演练正常运转 

 

工程保质保量按时交付,无安全隐患,无安全事故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省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2018年度市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疏散地域建设 

负责人 

及电话 

杨春生18973489012 

市级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指挥通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75 

75 

100% 

其中:中央、省补助 

   

市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健全疏散地域基础设施,支援新农村建设。 

已全部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12个支援村级疏散设施建设 

 

8个村级完成验收 

100% 

 

质量指标 

疏散道路、设施完善符合战备要求 

 

道路硬化、标识醒目 

100% 

 

时效指标 

硬件5年、人防设施3年 

 

达到基本使用 

100% 

 

成本指标 

75万元 

 

75万元 

100% 

 

战备指标 

人防疏散地域建设常常态化 

 

疏散设施配套 

10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支援新农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 

 

设施配套促进“两不愁”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加强地域建设,保障居民生活便利。 

 

提升村民生活协调发展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保障疏散地域正规常套化,促进社会的长期、稳定发展。 

 

增强防护能力,提高防范意识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疏散地域建设,立足现有条件,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保障人民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 

100% 

 

…… 

     

说明 

                   无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省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市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4、市直各部门组织指导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及资金使用单位填写《自评表》并报送同级财政部门审核后,形成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再审核汇总各地区专项资金《自评表》,形成市级专项资金《自评表》。 

  2018年度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专项资金名称 

人防固定资产核算及信息平台建设 

负责人 

及电话 

张雪荣18973489028 

市级主管部门 

市人防办防空办公室  

地方主管部门 

衡阳市人民政府  

实施单位 

财务科 

项目资金(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55 

38 

70% 

其中:中央补助 

  

  

  

省级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1.固定资产账务清查整理和调整,2.固定资产清点核对,3.固定资产分类,4.资产核销,5.资产评估,6.档案整理,7.固定资产补记入账,8.建立固定总资产信息整理系统,9.1502人防工程基本建设竣工决算账务专项审计,10.1202虎形山人防工程基本建设竣工决算账务专项审计,11.固定资产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和固定资产损失鉴证报告,12各市县区凡使用人防专项经费购置的固定资产的清查核对,13.建立和完善管理程序和制度,14.固定资产损失鉴证报告。 

1.固定资产账务清查整理和调整,2.固定资产清点核对,3.固定资产分类,4.资产核销,5.资产评估,6.档案整理,8.建立固定总资产信息整理系统,9.1502人防工程基本建设竣工决算账务专项审计,10.1202虎形山人防工程基本建设竣工决算账务专项审计,11.固定资产清产核资专项审计报告和固定资产损失鉴证报告,13.建立和完善管理程序和制度,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 

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 

改进措施 

产   出   指   标 

数量指标 

人防固定资产数量、设施设备、在建工程、下拔资金购置人防资产 

  

100% 

 100% 

  

质量指标 

人防固定资产数量、设施设备、在建工程、下拔资金购置人防资产 

  

100% 

100% 

  

时效指标 

人防固定资产数量、设施设备、在建工程、下拔资金购置人防资产 

  

100% 

100% 

  

成本指标 

人防固定资产数量、设施设备、在建工程、下拔资金购置人防资产 

  

  

年预算总金额55万元 

 70% 

  

效   益   指   标 

经济效益  指标 

建立资产账目,有效发挥其作用 

  

加强资产管理发挥其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 

100% 

  

绩  效    指  标 

效   益   指   标 

生态效益  指标 

人防固定资产数量、设施设备、在建工程、下拔资金购置人防资产 

 

 保障战时指挥顺畅,平时工作正常开展、全面树立市民国防意识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加强资产管理,保障使用完好率 

 

  

保障人民生命及财产,发挥平结合功能 

 100% 

  

战备指标 

加强战备意识,提升战备能力 

 

为战时保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10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保障设施设备达到良好的状态,立争资产管理水平达到一流 

 

 资产定人定位,落实 到管理单位,具体到人。 

 100% 

  

…… 

  

  

  

  

说明 

 

注:1、其他资金包括和中央补助、地方财政资金共同投入到同一项目的自有资金、社会资金,以及以前年度的结转结余资金等。 

2、定量指标,资金使用单位填写本地区实际完成数。省直各部门汇总时,对绝对值直接累加计算,相对值按照资金额度加权平均计算。 

3、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全部或基本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资金使用单位分别按照100%—80%(含)、80%—60%(含)、60%—0%合理填写完成比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