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省人防办举办学习贯彻《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0-02-07 点击量:来源:

  《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已于20191118日经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02011日起施行为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1220省人防办举办学习贯彻《湖南省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与维护管理规定》视频培训。省人防办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及所辖县(市、区)人防办干部职工在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司法厅立法二处刘文红同志就《规定》修订过程及条文做了解读。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晓清结合工作实践从人防工程建设与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当前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及工程审批管理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辅导授课

谢晓清指出《规定》有六个亮点:贯彻落实了“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一步明确了人防工程建设审批相关部门的职责权限及审批流程、加强了人防工程的建设管理、加强了人防工程的质量监管、强化了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加大了人防工程的监管力度此次修订,有利于提升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做到应建尽建,有利于提高城市的整体防护能力

培训会强调下一步,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规定》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力度;要组织专项清理确保政令畅通;要充分消化吸收培训成果解决实际问题;要主动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严肃查处违反人防法律法规行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