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精准扶贫 > 

临行不忘扶贫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走访慰问帮扶对象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量:来源: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党委

  5月31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即将去长沙参加省委党校学习。临行前3个小时,心中仍牵挂着自己的脱贫帮扶对象谭帮江一家人。上午11时,刘检元顶着炎炎酷日,再次来到位于石鼓区角山乡利民村小范垅组的村民谭帮江家中进行走访,宣传党的扶贫决策,研究具体脱贫措施,解决目前存在困难。

  在谭帮江家中,刘检元看望了谭帮江因患抑郁症而长期卧床的大女儿,并送上了慰问金。他耐心地劝慰谭帮江将女儿送往医院医治,从根本上改变家中当前的状况。在获得谭帮江的认同后,刘检元当场联系医院落实治疗工作,并叮嘱市人防办扶贫工作队员实时跟踪。

  来到谭帮江家中二楼阳台,刘检元发现该阳台属于三面无遮拦状态,对于时常需要到阳台晾晒衣物和粮食的谭帮江家人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他当即对谭帮江提出,务必要对阳台进行修缮,人力物力财力问题由村委会和扶贫工作队一起想办法,并提醒家人在未修缮前一定要注意安全。

  见到谭帮江常年在外打工的儿子回家探亲,刘检元与其进行亲切地交谈,询问其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其要用于承担带领全家脱贫致富的重担,勤劳工作,积极进取,并承诺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其渡过难关。

  临别之际,当得知刘检元外出学习之前仍抽空前来慰问,谭帮江夫妇感动异常。已过午餐时分,反复挽留刘检元用餐。刘检元婉拒了谭帮江夫妇的盛情,并告知即便外出学习期间没法前来探望,也会通过电话保持联系,为其排忧解难。

  返程的路上已临近下午14时,刘检元似乎忘了自己还饿着肚子,仍向扶贫工作队队员强调,精准扶贫是党下达的政治任务,是国家大事,是当前践行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有效措施。全体干部一定要铭记于心,严格落实,早日帮助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