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精准扶贫 > 

双节前夕走访困难群众 市人防办开展扶贫帮扶“六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8 点击量:来源:衡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秘书科

  9月27日下午,市人防办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的带领下,来到精准扶贫联系点石鼓区角山乡利民村开展扶贫帮扶“六个一活动”,走访慰问结对贫困户。

  根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安排,帮扶责任人走访慰问贫困户要做到“六个一”,即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填好一本手册,完善一项对策,实现一个小心愿,参加一次劳动。

  领取了新的扶贫手册后,帮扶责任人们沿着熟悉的村道分赴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探访。刘检元来到结对贫困户谭帮江家,其本人并未在家。经询问路过的村民得知谭帮江到好友家“串门”,刘检元一路边走边问,赶了几里路终于找到了谭帮江。见到了“老熟人”,谭帮江惊喜不已。“老谭,可找着你了,近来可好?”刘检元握着谭帮江的手亲切地打招呼。他一面向谭帮江询问生活近况,一面认真地在扶贫手册上详细记录。两位老朋友深切交谈了近半个小时。临别之际,刘检元向谭帮江送上了“国庆”“中秋”节日的祝福。

  离开利民村时夜幕降临,虽然乡道上已是一片漆黑,可是干部与群众的鱼水之情照亮了每个人心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