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要下足"绣花"功夫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量:来源:机关党委


--衡阳市人防办集中督查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城市,因文明而美好;文明,为城市软实力标注新高度。衡阳市人防办历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市人防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会议调度、实地考察、现场办公等方式,对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了一次"拉网"式检查督导。

7月25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茂文,带领"创建办"全体同志,对所属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点"逐一对标过了一遍"筛子"。督导虎形山人防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时,他强调,站点必做到"四有",每岗交接都要检查便民服务设施完好情况,确保随时能为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检查城市避难场所和各测评点基础设施、指示标牌、园林绿化等维护维修管理情况时,他对"创建办"和各测评点负责人说:"创文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差不多”、“过得去”的阶段,维护管理好每一棵树、每一块地砖、每一处标牌,让他们历久如新,没有绣花的细功夫是不行的。"在市人防图书室维护及扩建施工现场,他一再嘱咐,一定要严格建设和施工标准、严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规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实地考察结束后,谢茂文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进一步梳理明确需要整改的内容和时限要求,并强调:市人防办上报确定了"公园广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城市避难场所"等3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测评点,各责任单位要对照测评标准,在"严""实""细"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创建办"要抓好整改问题的跟踪督办,持续发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群众力量",共同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衡阳市人防办  舒孝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