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演习训练 > 

红旗迎风飘 训练再出发 衡阳市人防办举行2018年人防指挥部开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 点击量:来源:机关党委

  “副指挥长同志,市人防指挥部全体人员列队完毕,请指示!”

  “按计划进行!”

  “是!全体听令,目标虎形山,出发!”

  随着一声令下,市人防指挥部全体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虎形山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进行负重行军。

  3月16日,衡阳市人防办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为民服务热情”为主题,组织市人防指挥部全体人员开展了2018年人防指挥部开训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负重行军、徒手越野、参观教育和知识竞答四个环节依次进行。上午8时30分,指挥员一声哨响,全体人员从战备物资库迅速而有序地背上携行装具和急救包,在市人防地面指挥所前集合。列队完毕后,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向5公里外的目的地行军。市人防指挥部、市人防办机关党委、市人防办机关工会三面红旗迎风飘扬,大家的步伐也坚定而有力。

  来到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基地的太极广场,全体人员携下行装,分组进行了徒手越野跑。发令官哨音刚落,大家如下山猛虎,风驰电掣般向前疾驰。无论是面对陡峭的阶梯,还是蜿蜒的山路,全体人员都如履平地,奋勇争先,朝着终点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阔步前行。

  全体人员到达防空防灾科普教育馆后,依次参观了展览功能区、培训功能区、防护知识普及区、体验功能区、教学效果测评区等五个功能区,并组织开展空袭疏散、防化服穿戴、火灾逃生、地震防护和心肺复苏等实训体验。大家纷纷对科普馆运用现代高科技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教育训练大厅,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涉及人防常识、防空防灾知识、党的知识和时事政治,分必达和抢答两个环节进行。6个党支部备战充分、积极踊跃答题,活跃的气氛萦绕大厅。

  最后,活动领导小组通报表彰了在知识竞答和徒手越野中表现优异的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信息保障中心党支部和平战中心党支部以及杨雪明等18名同志,市人防指挥部领导为获奖党支部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市人防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防办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检元对此次2018年人防指挥部开训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人防指挥部的开训活动,也是市人防办机关党委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市人防办机关工会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展现了衡阳人防干部职工令行禁止的纪律作风、钢浇铁铸的身体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了人防“准军事化”机关的良好形象。他要求,市人防指挥部全体同志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2018年认真开展人防训练,扎实落实党建工作,统筹推进人防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衡阳人防“升级版”而不懈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