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演习训练 > 

衡阳一小学开展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量:来源:今日头条——一往情深的驴行手记

  组织疏散、现场逃生、开始救援……5月12日,湖南衡阳石鼓区人防办联合区教文体局、人民路小学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该区人民路小学1400名学生现场体验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

  当天上午10:00警报响起,10点02分全体师生已经安全散离到操场,历时不到2分钟。演练过程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安全逃生,能做到迅速、有序的撤离教学楼,演习结束后,学校安全负责人还为学生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讲解消防安全方面知识,并组织老师和高年级学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为下一步经学生更好地了解安全知识奠定了基础。

  “参加这样的演练,不仅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灾害救自求等安全知识衡阳一小学开展疏散演练,而且还学会了勇敢和坚强,听从指挥,不嬉戏打闹。今后即使真的面临灾难,也不会感到害怕。演练完成后,五年级一班王柯涵同学告诉笔者。

  “组织这次演练,是对学校《校完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且到两次日样的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加强师生防震、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在演练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升华,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在突发事件中将灾害降到最低”。演习结束后,该校校长韦玉萍高兴地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