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演习训练 > 

珠晖区人防办积极开展人防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3 点击量:来源:珠晖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5月12日上午,珠晖区人防办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在和平小区广场、光明路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和平小区活动现场通过摆设人民防空科普应急知识展板、播放“居安思危、备战人防”人防影片、开展现场咨询、进行有奖问答、发放宣传品等方式普及人防知识。除了吸引大家前来参与宣传,人防办职工更是主动走向正在健身、闲谈、买菜、摆摊、路过的民众,一边放资料一边做宣传。“大妈,今天是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我们正在开展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的宣传活动。”“哦,那我多拿点资料回去给家人也看看。”社区活动民众参与度高,光明路小学宣传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结合防震应急疏散演练,该办对部分班级发放了人防宣传画册,并安排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应急知识教育课。

  整个活动期间,珠晖区人防办共悬挂横幅1条,设立咨询台两个,张贴宣传标语12条,摆放宣传展板2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00多份,更换社区橱窗宣传展板2块,受影响民众、学生达到上千人,更好地增强了民众防灾减灾意识,普及了防灾避险知识,提高了防灾避险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