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城区公园广场新设9个“衡阳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来源: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08:58

城区公园广场新设9个"衡阳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


掌上衡阳客户端2月24日讯(记者王子民)   从今天开始,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城区公园广场设置了9个"衡阳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在公共场所休闲的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一些市民开始走出家门,前往衡阳市各大广场、公园,享受春日的暖阳,公共场所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 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积极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在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劝导大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并从今天开始,在城区公园广场设置了9个"衡阳群众"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为在公共场所休闲的市民提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包括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排查劝导、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等。

记者看到,在石鼓广场上坐着许多晒太阳的人,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并且人与人之间隔开了一段距离。来自市城管局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该局每天派出二十余名志愿者,在广场上巡逻,发现没戴口罩的市民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并运用广播、LED屏、公告板、派发传单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范相关知识,夯实防疫一线防火墙。

今天是雁峰公园开园首日。记者看到,虽然景区内游客不多,但志愿者们并没有因此放松警惕。刚到景区门口,记者就被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衡阳群众"拦下,测量体温、核对身份证、登记姓名和电话号码……记者了解到,雁峰公园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是由市城管局、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雁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雨花亭社区四支志愿者队伍组成。

来到岳屏广场,看见不少市民在玩耍嬉戏,广场上播放着提醒市民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广播。市城管局的志愿者告诉记者,连日来,天气晴好,气温升高,广场上的人也逐渐多了起来,晒太阳的、遛狗的、玩滑板的,这给志愿者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他们已加派人手,增加了对广场的巡逻。根据人流量,在原先每日两次消毒的基础上增加到6次。

(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