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衡阳城管局开展义务植树 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08:57

衡阳城管局开展义务植树 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3月10日上午,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组织机广大关干部和志愿者开展以"植树增绿,改善生态环境,打造最美地级市"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全国人大《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认真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维护和巩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确保衡阳市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复查,提升市民爱绿、护绿意识。

  据介绍,参加该项活动的单位主要为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城管执法支队、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其它相关单位。活动共分为三个组,在第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吉兴垃圾场、市沿江风光带、公园、广场等地同时开展活动。

  当天上午,记者在在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看到,植树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忙而不乱。大家一起挖坑、扶苗、培土、压实、浇水、清理现场垃圾,默契配合,细心栽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广玉兰、红积木球等多种苗木迎风挺立。而在附近的吉兴垃圾填埋场之前作为填埋垃圾的区域,也被志愿者们种上了苗木。

  据了解,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管干部职工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展示了"城市园丁"的良好形象。同时也号召广大市民增强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近年来,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在垃圾处理方面一直遵循和谐绿色发展理念,将垃圾填埋与生物发电、火力发电等能源回收项目相结合,成功实现年创造产值接近亿元。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