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15支队伍集结,“衡阳群众”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7:34

15支队伍集结,"衡阳群众"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春风十里,阳光明媚。今日上午,衡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衡阳群众"在行动·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鼓书院广场举行。当天,广场上红旗飘扬、人头攒动,身穿红马甲的"衡阳群众"志愿者蓄势待发,吹响了衡阳市城管系统的"三创"号角。

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暨打造"衡阳群众"品牌工作推进会后,衡阳城管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了市城管局机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15支志愿者队伍,以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倡导文明新风为责任,将志愿服务与污染防治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把衡阳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尽一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衡阳群众"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手拿扫帚、撮箕、长柄钳、垃圾袋,分别沿蒸水南路、湘江北路前行,对马路两侧隔离护栏、绿化带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现场,衡阳城管局机关20名"衡阳群众"志愿者分工合作,对蒸水南路雁栖桥——草桥路段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有的扫除地上的纸屑,有的清除小广告,有的捡起隐藏在绿化带里的商品包装袋……任何垃圾都难逃他们的"法眼"。

一名"衡阳群众"志愿者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改善城市面貌,还能提高我们的文明意识,同时,也希望大家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衡阳‘三创’贡献一份力量。"

"地上有个烟头,快捡起来",在石鼓书院广场,公益城管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清理公共地带的垃圾,擦拭座椅,他们情绪高昂,构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