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风采 >

城管部门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09:45

城管部门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社区


3月2日上午,在"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百万"衡阳群众""3·5"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暨《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前往蒸湘区肖家湾社区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在肖家湾社区,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携带清洁工具,对包干道路人行道上的绿化带、树丛中、部分路段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对乱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现在《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已经正式实行了,让我们一起爱护环境卫生。"路上,志愿者们一边清理卫生,一边向过往市民宣传《衡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内容。

"志愿者们站在路上一边引导市民,大家都愿意按照指示礼让出行,交通秩序非常好,乱丢乱扔的现象也相比从前大大减少了,希望这样的行为能够长期坚持下去。"市民王女士对志愿者们的文明劝导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活动,在美化环境的同时,更彰显了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人人参与,个个奉献,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家园。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