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不忘初心解民忧:衡阳城管局着力解决城市如厕难题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11-27 17:34

不忘初心解民忧:衡阳城管局着力解决城市如厕难题

 

   11月26日,记者自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局按照先学先改、边学边改的要求,立足实际真抓实改,聚焦民生小事抓实整改,将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如厕难”问题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建设好、管理好城市公厕。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城区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对老旧破损和功能不全的161座公厕进行了提质改造或拆除重建,拆除城郊结合部、城中村旱厕242座,新建公厕29座,添置移动环保公厕11座。

 

为着力提升公厕管护水平,该局组织各城区对部分公厕特别是城郊结合部等部位公厕存在屋顶漏水、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满溢、水电不通、厕内设备和功能不齐等问题进行修复和完善;对公厕满溢或即将满溢化粪池进行清理或疏浚;对不符合星级公厕标准和《干净卫生城市标准》的公厕进行了全面维护;对破损或者缺失的厕所隔板、座便器、洗手池、水龙头、挂衣钩等公共设施进行了换新。同时安装除臭和生物病媒灭杀系统54套,落实一人一厕管理制度,对公厕实行专人管理,并加强了督查考核,确保公厕管护质量提升。

 

为方便市民群众寻找公厕,该局根据住建部颁布的《环境卫生图形符号标准》,规范统一了城区公厕标牌标识,组织各城区按照要求对辖区内自管公厕的指示牌及公厕标识进行了规范更新。同时,推进城区公共厕所基础数据与全国共享的“城市公厕云平台”联网,建立公共厕所档案,将衡阳市400余座公厕的数据全部录入住建部“城市公厕云平台”并做好数据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提升城镇公共厕所指引服务质量。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谢茂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按照“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原则,针对不同使用人群,建好建足管好公共厕所,进一步推进“城市如厕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指数。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