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市容环卫 >

关于群众举报信访件HYD2018062214处理情况的公示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17 15:50

关于群众举报信访件HYD2018062214

处理情况的公示

 

市配合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

我局于2018年6月23日收到市配合湖南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领导小组转交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HYD2018062214群众信访件。现将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一、信访件反映的内容

投诉人反映的“蒸水上漂浮的水浮萍(从华新汽车站至蒸水湘江入河口)把河道都填堵塞,蒸水水质差,对湘江水质影响严重”的情况属实。

二、调查核实情况

经现场查实,蒸水出现大面积水葫芦、浮萍、水草的原因系近期雨水较多,上游支流、水渠临时开闸放水所致。

    三、查处及整改情况

(一)高度重视,成立整改小组。

收到群众信访件后,水上环卫所迅速到现场进行整改,成立了以水上环卫所所长为组长、副所长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采取现场打捞的方式,按要求整改到位。

(二)立即行动,迅速整改。

1.划定作业区域。将蒸水分3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2条渔船,将河道坡岸浅水区、回水湾等自动化垃圾打捞船无法靠近的作业区域的垃圾和水面漂浮物,用绳索、杆子、网等赶至指定区域,再用自动化打捞船对3个片区制定区域的垃圾开展集中打捞,并将打捞上岸的垃圾转运至垃圾站处置。

2.开展巡回打捞。每天安排8人、1艘垃圾打捞船,租用6条渔船、聘用18名民工,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对蒸水城区段河道开展垃圾巡回打捞作业,目前,河道垃圾已经打捞干净。

(三)加强考评,严防反弹。

1.加强督查考评。由市环卫处分管领导带领业务科室,对蒸水城区段水面打捞保洁作业效果及和堤线卫生开展全天候督查考核,务求作业效果,确保垃圾日产日捞。

2.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城区环卫部门、水上环卫所、市渣土办对蒸水城区段水域河堤两岸突出环境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重点加强蒸水河城区段排污口水面及河堤两岸保洁力度,安排专人,严格监管监控,全面落实整治责任和整治措施,确保了蒸水水域河堤两岸整洁卫生。

3.强化日常保洁。为确保我市城区河道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自2018年6月起,我局环卫处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丰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对湘江、蒸水、耒水城区段109公里河道开展无死角巡回打捞作业,我局对丰恒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督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了我市河道保洁工作。

 

 

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8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