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园林绿化 >

衡阳市三江六岸好景致,市民文明出游“织”出靓丽风景线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28 17:22

衡阳市三江六岸好景致,市民文明出游"织"出靓丽风景线


"三江六岸风光带"是衡阳的"大客厅",也是夏夜休闲纳凉胜地。沐浴江风、遥看江水,你的感觉会非常惬意。6月15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风光带看到,这里配套设施齐全,设置有座椅、公厕、垃圾桶等,游客自觉文明出游,共同用文明"织"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日清晨,已经有不少健身的市民来到湘江风光带,沿着斑斓的湘江风光带,漫步两岸绿树红花中,徐徐清风拂面而来,让人倍感凉意。记者看到湘江两岸风光带绿树成荫,各种配套设施齐全,休闲广场、健身器材、景亭花架、诗词碑刻,点缀其间,宜游宜赏,寓教于乐,成为了自然与人文相辉映的生态走廊,已成为雁城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

随后,记者来到蒸水风光带东岸河滩看到,昔日这片杂草荒滩已经变了俏模样。芦竹、水杉、蒲苇迎风起舞,各种花草植物都塑造欣欣向荣的生态草滩的风貌。在宽约3米红色的河滩步行道上散步、慢跑,令人十分惬意。

每天来蒸水东岸风光带散步,如今已经成了市民王骏生活的一部分。他告诉记者,近年来蒸湘风光带变化很大,除了景色更美,游客素质也明显提高。之前地面垃圾较多,现在游客会自觉把纸巾、矿泉水瓶等垃圾扔进垃圾桶中,还有不少游客还自备垃圾袋,让垃圾不落地。此外,摘花拍照,爬树摘果等不文明行为也明显减少,市民在游玩时遵守秩序、爱护环境,文明出游蔚然成风,使小文明成就了大风景。

记者从市城管局绿化科了解到,目前,我市城区绿化覆盖率41.94%,绿地率38.45%,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85.13%,人均公园绿地13.48㎡。已成为"绿林织河网、绿廊贯交通、公园遍全城"的宜居福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