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城管工作 > 综合执法 >

砂石车撒漏污染路面 衡阳城管快速侦破处以重罚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7-04 15:27

砂石车撒漏污染路面 衡阳城管快速侦破处以重罚

 

7月3日,记者自衡阳市城管执法支队获悉,近期,该支队成功查处一起因运输砂石车辆覆盖不严导致出现撒漏严重污染路面的行为。

 

6月22日下午2时许,市城管执法支队接到群众举报:蔡伦大道由铜钱渡大桥向钢管厂方向路面砂石撒漏污染严重。获悉情况后,该支队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此事展开调查取证,并寻找该货车车主。

 

“由于车辆在不停地向前行驶,当我们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很难及时找到当事车辆和当事人。因此,我们决定先对出现撒漏污染的路段进行清洗,同时继续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市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主任科员丁杰告诉记者,出现撒漏的路段主要在蒸湘区蔡伦大道由北往南方向冠都路段至南二环路桥下。随后,该支队立即联系有关辖区城管、环卫部门对相关路段进行全面清洗,当天下午便把污染路面恢复原貌,及时保障了路面的干净整洁。

如何尽快找到涉事车辆和当事人?在调查取证陷入困境的情况下,市城管执法支队决定通过数字城管监控系统并协调交警部门调取监控,最终在6月23日上午成功锁定涉事车辆,并与车主取得了联系。经询问调查,该货车车主钟某某系衡阳县人,从事个体运输。

市城管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何文勇告诉记者,支队在找到车主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车主清醒认识到自己的过错给城市环境卫生带来的负面影响。该车主表示,今后将认真反思,积极整改,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配合并参与到全市的“创文”和“创卫”工作中来。

根据《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28条和第48条的规定,市城管执法支队对违规车辆作出了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该车主承担清除撒漏砂石的相关费用。市城管执法支队支队长陈荣林表示,运输煤炭、土方、砂石、水泥、垃圾、灰浆等散装或流体物料的车辆,应当采取密闭、包扎、覆盖等措施,不得遗撒物料。今后,市城管执法支队将以当前全市城管系统正在开展的“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和“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国庆”主题活动为契机,加大巡查频次,加大执法力度,对破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信息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