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数字城管 >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智慧,今年衡阳城管这样干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3-23 09:44

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智慧,今年衡阳城管这样干


3月18日上午,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衡阳市副市长彭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茂文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绩,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2019年全市年供气量达2.28亿立方,年供水总量1.99亿吨,管网漏损率控制在11.87%以内,处理污水达1.11亿吨、污水处理率达96.96%;市城区完成绿地美化彩化面积13.12万㎡,东洲岛景区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60万人次,石鼓书院去年9月1日免费对外开放,全年共接待游客13.1万人次,同比增加45.7%。同时,大力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市城区新增机动车临时停车位11323个、非机动车停车点6935个,城市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会议要求,2020年将全面启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出台生活垃圾配套执行制度,明确生活垃圾分类的具体标准和方法,推进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项目和大件垃圾市内收集点建设。到2020年衡阳市污水再生利用率要达到15%,衡阳市达到《城市节水评价标准》Ⅱ级及以上要求。同时,今年还将积极打造智慧城管地图,统一构建显示和垃圾收运预约的智慧城管地图,打造"一站式""互联网+"便民服务系统,实现线上缴费和智能服务,为市民提供随时随地随身的智能融合服务。

彭玉明指出,全市城管系统要切实提高城市管理工作站位,全面推进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精细服务、规范执法。要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的精神全面抓好城市管理服务,树立"人民是主角"的意识,切实当好"服务员""勤务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像绣花一样做好2020年城市管理工作,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内涵、更具气质、更加温暖,推进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要抓紧国考省考指标任务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确保城市供排水安全。

(信息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