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中共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印发《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 通知

来源: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发布时间:2017-07-03 00:00

      

衡执党〔201715

 

 

 

中共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关于印发《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点任务

    

 

局属各单位

    现将《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衡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

                            2017627

 

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点任务

 

2017年我局基层党建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中心,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为抓手“学”和“做”上深化拓展,全面提升我局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五个新衡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学”和“做”的深度广度上拓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开展党课教育,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以“迎党的十九大,做合格党员,建合格支部”为载体,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聚焦“四个合格”,践行“四讲四有”,引导支部加强自身建设。

2.巩固2016年基层党建成果继续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建立全防止党员失联的长效机制,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通报和及时处理机制

3.加强制度规范,严格组织生活。制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严格落实下级党组织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制度,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全面推进党支部工作纪实制度,党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制度。深化五个日子制度,建立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建立组织生活专项检查和预警问责制度,提高支部的规范水平。

二、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扎实抓好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加强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组织扶贫村干部及村党组织开展脱贫致富专题培训。

2.发展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扶贫村基层干部带头创业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3.加强人才培训。帮助扶贫村培训专业技术人才,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选派选调科技特派员到贫困村,帮助种养技术指导。

三、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1.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肃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着力解决“灯下黑”和“两张皮”的问题。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化“机关联系基层,党员联系群众”活动。

2.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扎实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按照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支部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组织建设好,活动开展好)的要求做到个有”(有班子经费两册有记录有组织有制度有计划有总结有影响有措施)。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制度。

3.加强基础单位党建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五化”标创建活动为主要内容,全局深化“五个日子”制度,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中组部今年明确的基层党建3项重点任务坚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落实到实处。

4.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排查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八严禁”、“九不准”纪律要求,加大对“微腐败”和“蝇贫”的查处力度,健全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探索建立“党建+信访调解”工作机制。

四、全面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严格培养发展党员程序,全面贯彻《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落实发展党员各项制度,全面落实《入党志愿书》编号管理,规范党员档案管理,适时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发展党员中的违规违纪案例。

2.创建“三网一库”党建智慧平台。探索建立网上支部、网上课堂、网上党务,以及党员信息管理库建设,推进党员教育管理的信息化、常态化和动态化。特别是要通过建立网上党支部、建立党员微信群、开发党务APP等方式,力求一个基层党支部就有一个党员群众乐于参与、充满正能量的网络互动平台。

3.加强党员教育工作。抓好全国党员教育工作规划落实。开展党员创新创业和“抓党建促脱贫”等专题培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努力打造互联互通的党员教育全媒体平台。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和“最美扶贫人”微视频推选活动。树立一批先进人物事迹,用身边的典型教育身边的人。

五、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1.进一步完善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制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方案,健全完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建立抓基层党建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健全党建工作问题台账,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管党责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任用干部看党建。

2.强化基层基础保障。严格按规定落实好党建工作经费,进一步落实活动场所、运转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等保障措施。

3.加大基层党建成果的宣传和推广。认真总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充分利用好电视、报刊、网络、短信、微信等手段,大力宣传和推广,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