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城管动态 >

15株精品桂花树俏立蒸水南堤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18:49

15株精品桂花树俏立蒸水南堤


近日,15株精品桂花树在蒸水南堤顺利"扎根安家",为蒸水风光带添增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明年秋天,这些桂花树将花满枝头,桂香醉人,成为市民游客最美好的遇见。

据了解,此次栽种的桂花树胸径达14公分,集中分布在蒸水南路北二环至金钟悦江湾附近约200米长的江岸堤坝。"这批精品桂花树都是全冠树,高大挺拔,既是景观树,炎炎夏日,还可为市民游客遮阳纳凉。"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每棵桂花树都经过了精挑细选,树高达6米,冠幅达3.5米,即栽即见效,成林成景,明年秋天将花开吐香。

今年夏季,因遭遇极端高温天气,蒸水南堤一些杜英树被灼伤,陆续出现了树皮开裂等现象,影响了园林绿化景观。为了让蒸水风光带不留丝毫缺憾,确保大树不缺株,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开展了此次换树"补妆"添香专项"微改造"行动,通过高质高效服务进一步绽放江堤河岸的活力,绣出滨江公共空间的新画卷,不断提升"三江六岸"景观,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期盼和追求,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诗与远方",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