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衡阳将建立共享单车退出机制 不合格的企业将退出衡阳市场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4

衡阳将建立共享单车退出机制 不合格的企业将退出衡阳市场


9月3日上午,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在衡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

会议播放了近期共享单车乱象PPT,并对近期全市共享单车管理现状进行简要讲评;4家共享单车公司现场签订《衡阳市共享单车行业规范管理承诺书》,并且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共享单车的投放总量要控制。当前,全市的共享单车总量超过了城市空间的承载能力,经城管部门审批、交警发牌的车辆有3.2万台,因此,4家在衡共享单车企业必须回收部分车辆。同时,要做到加强运维力量,优化技术保障。4家共享单车企业的后台终端系统要接入市城管局,让城管部门能随时掌握各企业在全市的路面投放量、实时分布图和违章违停情况,便于城管工作人员随时调度。不仅如此,还要进一步优化各停车区域的电子围栏,精确停车位置,让没有停在规定划线区域的"骑客"不能顺利停车,并且加重对他们的处罚,从技术上解决线外停车的乱象问题。

会议强调,要建立退出机制。在衡阳的4家共享单车企业要分个好坏、评个优劣出来,把管理好的、责任心强的公司留下来,把管理差的、责任心差的公司清退出去。凡是违反《承诺书》里前8条的,不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不配合政府监管监督,不履行自身职责的等等,一律清退。另外,市城管局将建立对共享单车公司的考核机制,每周乱停乱放、违规乱象案件超过公司总投放量的3%的,市城管部门将提出警告,达到或超过3次的,共享单车企业将自动退出衡阳市场。

同时,还将加大对违规乱停乱放"骑客"的处罚力度,对于屡次违停、没有停放在规定划线区域的"骑客",共享单车企业不仅可进行罚款,更要禁止该"骑客"以后(在一定时期内)使用该公司的共享单车,将其列入"黑名单",将这些屡次违规的人员名单提供给市城管局,市城管部门将把禁行人员与其他3家公司分享,剥夺此"骑客"(在一定时期内)在全市所有共享单车的骑行权利。

(信息来源:衡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