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三江六岸”添增一处文化地标!王船山铜像露脸风帆广场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07 15:33

"三江六岸"添增一处文化地标!王船山铜像露脸风帆广场


历经1个月的精心施工安装,王船山铜像近日亮相湘江东岸风光带风帆广场,为"三江六岸"添增了一处文化地标。

今日上午,在修缮改造一新的湘江东岸风光带风帆广场,记者远远看到位于广场入口处的王船山座像,雕像气势恢宏大气,王船山手捧诗书,目光如炬,塑造了王船山沉浸在思考中的姿态,铜像神态刻画,细腻传神,栩栩如生,将深刻的精神内涵与完整的人物塑造巧妙地揉合,充分展现了王船山刚正不阿的性格特征。

雕像高约2.4米,花岗岩基座高约1.1米;重达1吨,纯铜材质。市沿江风光带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精品雕像是沿江风光带的一项"短板",王船山铜像与"高颜值"的风帆广场相互映衬,将成为湘江东岸风光带一大看点,新添树立历史文化名人雕塑,让城市先贤的历史故事根植后人心中,市民游人在饱览江景同时,观名人雕塑,读名人故事,悟人生哲理,有利于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今后,将充分利用"三江六岸"风光带面积大,以及市民游人多等特点,在沿江风光带较开阔的广场,以浮雕、壁画、人物雕像等形式,更好地宣传衡阳的历史文化,助力建设高品质城市。

(信息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