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 中标(成交)公告 关于2023年“衡阳市园林式单位(小区)”拟命名名单的公示 衡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食堂食材配送服务政府采购项目比选公告 关于开展对衡阳市天然气公司满意度调查问卷的通知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衡执罚听公字〔2023〕3号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行政处罚听证公告 2022年度衡阳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公示 衡阳市石鼓书院景区恢复对外开放 每周一闭园一天 衡阳城区这两个路段因天然气老旧管网改造项目进行占道施工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书的通告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6:24

关于办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书的通告


各排水用户:

根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国务院令第641号)和《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21号)规定,对从事工业、建筑、餐饮、医疗等活动的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以下称排水户)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应当向城镇排水主管部门申请领取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城镇排水主管部门应当按照国家有关标准,重点对影响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安全运行的事项进行审查。排水户须经城市排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并发给《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后,方可排放。

一、办理排水许可证书需提供的材料:

1、排水许可申请表;

2、排水户内部排水官网、专业监测井、污水排放口位置和口径的图纸及说明材料;

3按照规定建设污水预处理设施的有关材料;

4排水隐蔽工程竣工报告;

5排水许可申请受理之日前一个月内由具有计量认证的水质监测机构出具的排水水质、水量监测报告、排放污水的排水户提交水质、水量预测报告。(排水户可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水质检测公司进行检测)

6、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排水户应当提供已安装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有关材料;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材料;

三、提示:

1、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水户未取得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污水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补办排水排入管网许可证,可以处5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违反本条例规定,排水户不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水的,由成恨排水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整改,可以处5万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污水排入排水官网许可证,并处5万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可以向社会给予通报;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排水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

3、时间安排:2020年4月20日—5月10日为宣传阶段,从5月11日起开始办理排水许可。

4、排水许可证书办理地点及咨询电话如下:

电话:8198916     8969033

地址:市政务中心三楼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E区09号窗口、10窗口。

注:1.办理排水许可不收取任何费用。

2.水质检测报告由排水户自行委托有资质的水质检测单位出具,价格自行商定。我局不指定和推荐任何单位和个人承揽相关业务,不指定检测价格。


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