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林念修副主任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调研

来源:工业科 发布时间:2017-10-31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林念修副主任于10月24日带队赴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调研,重点了解船舶工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重大项目实施等情况。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是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中央直属特大型国有企业,是我国最大的造船集团,业务涵盖船舶造修、海洋工程、动力装备、机电设备、信息与控制、生产性现代服务业六大板块,产品覆盖油船、散货船、集装箱船三大主流船型及多种船舶和海洋工程装备,产品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调研过程中,林念修一行来到中船集团展厅参观了上海长兴基地、广州龙穴基地沙盘和大型邮轮、超大型集装箱船、海工装备等多种装备模型。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中船集团、有关部门、进出口银行、船舶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

 

林念修指出,面对全球市场低迷、竞争异常激烈、造船成本上升等不利条件,我国船舶工业积极应对困难挑战,取得了显著成绩。中船集团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保持生产经营总体平稳,启动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发挥了行业骨干企业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作用,为我国跻身世界造船强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过程中,国家有关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主动作为,为船舶工业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值得充分肯定。

林念修强调,我国船舶工业发展和改革任务仍然艰巨,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攻坚克难,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巩固和提升我国船舶工业国际市场地位,努力抢占世界船舶工业“制高点”。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2020年到2035年和2035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的战略目标,完善船舶工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效保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把支持船舶工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建立支持船舶工业发展的新机制,推动船舶工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为企业实施超大型集装箱船、大型邮轮等重大项目创造有利条件。

    工信部、财政部、国资委,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委内基础司、国防司、产业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