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瑞达国际集团承建湖南省规模最大“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采用无酸固态电池储能系统的国网酃湖充电站正式投用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7-03

瑞达国际集团承建湖南省规模最大“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采用-无酸固态电池储能系统的国网酃湖充电站正式投用。6月29日,目前为止湖南省内最大的“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国网酃湖充电站”正式竣工、运营。可同时充76辆车!

湖南省规模最大“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国网酃湖充电站”是湖南目前建设规模最大的“光、储、充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综合充电站,也是瑞达国际集团提供安全智慧绿色储能解决方案的标杆案例。充电站可同时为76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预计年充电量可达217万千瓦时,每年可减排1250.6吨二氧化碳。

该站点位于衡州大道旁(湖南工学院对面),集充电、储能、光伏、智能监控、能效管理等于一体,建有76个充电车位,配置车棚光伏、储能柜及现代化展示厅,可实现对分布式电源、储能、电动汽车等资源的聚合、协同优化及设备的全链条监测、调度、控制。

相较于普通的充电站,该站不仅能让新能源车主在充电期间可以享受观影、品茶等暖心服务,还能通过光伏白天发电及储能“削峰填谷”两种方式将低价电引入充电桩,后续将推出共享光伏电能的绿色车位和共享储能电能的黄色车位,让新能源车主享受低价充电。

作为此次项目的储能PC,瑞达集团集成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等多项技术,实现“光储充一体化”。这个设计利用无酸固态电池储能系统在夜间吸收低谷电,并在高峰时期支撑快充负荷,满足高峰期用电需求,既实现了削峰填谷,又节省了配电增容费用,并且能够在停电的状态下应急响应、保障供电,保障信息平台正常运转。

“国网酃湖充电站”所采用的无酸固态电池(OPzV固态铅电池)具有高安全性,其采用纳米级气相二 氧化硅作为电解质,是百分百固态结构,没有硫酸液体不存在泄露,有效解决了 电池热失控起火的安全问题;其正负极材料、隔板、电解质等材料均是防火防爆 级别,不起火不爆炸, 不会有安全隐患;旧电池可以回收再生利用,绿色环保,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无酸固态电池设计寿命25年,电池循环寿命5500次,同等情况下,其循环寿命相比常规电池提升约4-5倍。无酸固态电池可以广泛应用于用户侧储能,发电侧和电网侧调峰调频,适合安全储能及备用时间10分钟~ 120小时应用场景使用。

瑞达国际集团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致力于研发、生产及经营无酸固态电池,IDC专用铅酸电池,锂电池等,业务涵盖发电侧、电网侧和用户侧储能电站方案设计,系统安装,运营维护。瑞达研发出的电池各项性能技术指标均达到和超出国际标准,形成了多项自主技术和专利。产品主要应用于储能、UPS、通信基站、数据中心、轨道交通、三轮车、低速道路车、叉车等领域。是国内外众多知名电源公司、新能源公司、互联网公司、通信运营商的金牌供应商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在实现“双碳”目标的过程中,能源是主战场,电力是主力军。作为储能行业的行业龙头,瑞达国际集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和“双碳”战略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双碳”目标牵引,以先进的储能技术助力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奋力书写能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