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发改委全力实施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11-1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扎实推进与百姓福祉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基本情况
今年,重点谋划实施了衡阳县人民医院、衡南县人民医院、衡山县中医医院等7家县级医院救治能力提升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1037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6890万元,地方及其它资金3481万元。项目旨在提高县级医院传染病检测和诊治能力,重点改造发热门诊等用房,配置检验检测设备,购置呼吸机等必要医疗设备,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要求改造相关病区,使之具备在有需要时迅速转换为传染病房的能力。
二、主要做法
资金计划下达后,我委积极推动项目建设,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加快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一)高位推动,责任层层分解。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推进,主管领导具体安排部署加快落实,职能部门全力支持配合,各县市区倾力投入建设,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了快速推动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二)加强指导,强化日常调度。加强对县级医院项目建设的业务指导,理清项目单位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率,组织开展月调度,加强调度信息跟踪分析,实行动态监管。各建设单位成立了专班,强化推进力度,对建设资金加强规范管理,设立专门账户,做到专款专用。
(三)解决难题,加强现场督查。实地督查,及时化解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困难,对进度滞后的单位,下发了督办函,要求立即按有关规定进行整改,加快进度。
三、完成情况
截止目前,7个项目均已完工,技术规范到位,总投资完成率为98.61%,中央预算内支付率为95.06%,地方及其他资金到位率为95.85%。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县级医疗卫生薄弱环节基础设施条件,补齐疫情防控工作暴露的设施设备短板弱项,提升我市县级医院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平战结合能力,构筑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有力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