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2017年重大项目稽察工作要点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7-03-09

  衡阳市2017年重大项目稽察工作要点

  稽察办

  按照2017年重大项目稽察工作安排,市重大项目稽察工作将围绕中心、突出重点、覆盖全面。对国家、省和市的政府投资项目开展稽察活动,努力推进全市重大项目稽察工作。

  一、抓好“重点稽察”。对全市2015年获得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展全覆盖稽察,对2016年获得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抽查,对使用市财政资金的投资项目进行抽查,主要是重点项目。

  二、抓好“配合稽察”。积极配合国家、省稽察办开展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专项稽察。

  三、抓好“问题整改”。对国家、省和市稽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要及时跟踪、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责任追究,并在全市进行通报。稽察中发现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程序移送有关部门处理,稽察报告上报市政府。

  四、抓好“项目调研”。针对稽察发现项目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对策建议给业务科室和委领导。

  五、抓好“业务培训”。坚持“以查促管”,“以查代训”的方式,在开展稽察活动中提高基层稽察水平,提升项目监管能力。

  六、抓好“稽察考核”。市稽察办建立全市重大项目稽察工作考核台账,将每次稽察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到年度稽察工作考核中。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