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邹致和带领联合调研组开展“十四五”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专题调研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06-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根据“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安排,6月1日至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邹致和带队,率领市人大财经委、市发改委、智库专家,赴县市区开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走访察看了衡东湘投燃气发电、耒阳大市循环产业园、珠晖国际眼镜小镇、石鼓华辰物流园、市高新区工惠驿家等10余个项目,了解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片区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各县市区“十四五”规划执行情况,听取市人大代表、省级以上园区意见建议,就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打算进行交流探讨,推动规划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邹致和强调,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系统全面评估,实事求是反映客观情况,与时俱进谋划规划实施;要聚焦问题导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瞄准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战略定位,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长远发展,用好评估成果,总结发展成绩,分析困难问题,提出对策措施,以评估抓落实;要聚焦职责职守,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各级人大监督法定职能,与政府各部门同向发力,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