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全市召开2020年电力迎峰度冬及防冻融冰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02

2020年12月2日上午,全市召开电力峰度冬及防冻融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全省今冬明春保电及防冻融冰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做好今冬明春保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发改委副主任蒋华平参加会议。
会议明确,全省今冬明春电力供应偏紧,实施有序用电可能性大。受大唐华银电力耒阳分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影响,湘南片电网下网负荷电量受限,我市电力供应能力进一步趋紧,电力供应缺口增大,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为此,要求各电力管理部门、供电公司及发电企业,要提高站位,研判形势,增加做好今冬明春保电工作的紧迫性,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全力抓好保电工作,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蒋华平要求,认清严峻形势,认真抓好当前工作。一是做好应急演练,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及各县市做好保电应急演练。二是限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合署办公,联合执法;调度指导耒阳电厂调运电煤,确保电煤库存符合要求;调度耒阳电厂机组改造情况;制定全市有序用电方案。三是加强对接汇报。四是全力负起责任。以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担负起保供责任、补短责任、协同责任、预警责任、安全责任。同时,在电力供应形势紧张情况下,要积极引导全社会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确保全市正常供应电秩序。
全市发改、应急、有关科工信等部门及供电公司、有关电厂共152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