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市发改委开展油气长输管道安全检查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落实11月30日省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吸取“11.29”耒阳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油气长输管道安全运行和迎峰过冬保供工作,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迎峰过冬油气长输管道和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要求,12月1日,市发改委副主任蒋华平带队市能源局和衡南县发改局一行五人组成检查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新气管道衡南县光辉村安全隐患点和新气管道衡阳分输清管站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衡南县光辉村安全隐患点时,发现新气管道和10KV电线杆间距只有5米的安全隐患,检查组指出:管道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管道运行和管护工作。一是要加强管线日常巡查,及时掌握安全隐患点、高后果区及第三方施工点隐患发展情况,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二是在隐患治理过程中,要加强与县发改局、镇政府和当地村支两委的沟通协调,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多途径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提升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和安全管理水平。


 
在检查新气管道衡阳分输清管站时,检查组肯定该站安全工作的同时强调:各单位和企业要认真吸取“11.29”经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和教育,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工作氛围。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民众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
后期我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清单销号制方式,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严格督促管道企业加大安全隐患和风险排查力度,全力维护管道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