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衡阳市十五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经贸科 发布时间:2017-06-06

尊敬的赵冰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物流行业进行规范管理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出的“出台衡阳市物流行业管理办法或条例,明确牵头部门和其他各部门的职责”建议符合目前衡阳物流业发展的需要。根据政府各部门职责分工,明确了市发改委牵头负责全市物流发展工作,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和政策,协调物流业发展重大布局。市经信委负责指导生产企业的物流外包工作,促进企业内部物流社会化,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和电子商务发展。市商粮局牵头制定全市物流产业整体发展规划,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拟订运用电子商务开拓国内市场的相关政策措施,拟订商务领域电子商务相关标准和规划。市交通运输局参与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订有关物流发展的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作为宏观经济管理部门,我委将认真开展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促进我市物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二、您提出的“实行齐抓共管,部门联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城市环境”建议符合实际,且很有必要。下一步,我市拟建立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市物流发展的重大问题,促进和推动现代物流业发展。一方面会同住建局、城管局、工商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部门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货物临街堆放等行为进行检查和教育,情节严重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另一方面加强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进一步强化各部门的监管合力,逐步建立行业规范化监管的体制、机制。

    三、您提出的“做好物流整体规划,引导物流企业退城入园”建议符合我市物流业未来发展规划。《衡阳市“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加强中心城区“二园区三中心”(即白沙洲物流园、松木物流园和茶山、云集、三塘物流中心)建设,通过引导物流企业退城入园,促进物流业集聚发展,打造区域物流园区、物流中心服务品牌,提升衡阳物流服务影响力和知名度。 

感谢您对我市物流业发展的关心和对我委工作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