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关于衡阳市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25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服务价格科 发布时间:2017-03-22

尊敬的陈树东委员

您对《关于延长衡阳东站停车场免费时间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市价格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提案,现答复如下:

高铁衡阳东站是衡阳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窗口,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高铁衡阳东站的综合管理,我委对高铁衡阳东站停车场的收费管理更是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慎重对待、专题研究,稳妥把握,力求既有利于停车场规范管理,促进衡阳城市建设,维护衡阳城市形象;又充分体现城市公用事业的公益性,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减轻人民群众负担。在认真调查研究、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高铁衡阳东站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实际情况,推行车辆停放收费价格差别化、车辆停放时间差异性的车辆停放收费价格政策,充分运用价格杠杆调节车辆停放和人民群众出行的多样性选择。

鉴于上述指导思想和原则,我委于201713日和2017224日分别制定印发了《关于衡阳东武广地下停车场收费的批复》和《关于武广衡阳东站前停车场车辆临时停放服务收费的批复》,其中高铁衡阳东站前停车场,一是将原免费停放时间15分钟适当延长到20分钟,二是将原停放时间每增加1小时收费2元,提高到5元,将每车每天(24小时)停放收费最高不超过40元提高到100元,加快周转,主要满足接送旅客车辆临时停放需求。而制定衡阳东武广地下停车场收费标准时,一是延长免费停放时间为45分钟,二是降低计费单位时间收费标准为每小时1元,每车每天(24小时)收费标准最高为15元,主要满足北上长沙、南下广州自驾车旅客车辆停放需求。通过价格政策调控,一方面加快车辆停放周转,保持站前广场的良好秩序,同时又能满足不同需求出行人群自主选择,体现公用事业场所的公益性。

衷心感谢您对价格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