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发扬四种精神 做好四篇文章”在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上获得推介

来源:投资科 发布时间:2019-06-30

  近日,全省投资暨产业项目建设年和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强调抓重点、抓项目、抓落实,以更加有效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谢建辉主持,副省长何报翔通报去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会上,省发改委作了工作报告,常德、长沙、衡阳、岳阳市政府和省工信厅、商务厅、科技厅、人社厅、建设银行省分行分别作了发言。我市邓群策市长和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webp (1)

  许达哲省长要求,一是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稳投资作为“六稳”工作的重要一环,作为“以稳应变”的重要一招,集中更多资金和要素投入到重大基础设施、振兴实体经济尤其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上来;二是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开放创新、生态建设、民生保障抓项目,做好项目开发储备和项目前期工作,加强项目管理,加快项目进度,优化营商环境,保障要素供应,赢得投资信心,精准发力实现产业有进步、企业增效益、市场添活力、财政有税收、百姓得实惠;三是明确项目把关责任、风险防范责任、项目推进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共同发力和考核奖惩,重奖有重大贡献的项目,营造鼓励真抓实干、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四是统筹处理好立足当前稳增长和着眼长远打基础的关系、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防范债务风险和推进项目建设的关系,严格执行预算法和政府投资条例规定,强化对重点项目、重大事项审批的监管,打造示范工程、廉洁工程。

3.webp

  会上,衡阳作了“发扬四种精神,做好四篇文章,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书面发言,即:发扬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上下同心抓项目的文章;发扬创新精神,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兴产业的文章;发扬“钉子”精神,全力做好攻坚克难抓落实的文章;发扬改革精神,全力做好优化服务保发展的文章。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下阶段衡阳努力做到“五个争先创优”,即:扩大有效投资争先创优、加快产业项目建设争先创优、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争先创优、当好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领头雁”争先创优、优化营商环境争先创优。衡阳市建滔电子信息产业园、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衡缘物流中心二期、怀邵衡铁路、湘江二级航道等5个项目作为2018年度责任目标完成较好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受到通报表扬。

4.webp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政通银合、崛企潇湘”全省重大项目政银企合作对接活动上,省直、14个市州、13家金融机构和46个建设单位现场签约项目46个、融资金额828.2亿元,省发改委发布了全省148个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清单、2019年196个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五个100”2019年实施计划、88个PPP项目清单。在本次现场签约会上,衡阳市湘南纺织基地、衡山科学城启动区一期PPP项目、建滔热电联产3个项目分别与农发行、国开行、中国银行签约达成26.5亿元融资协议。我市比亚迪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特变电工南方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水口山铜铅锌产业基地、华侨城来雁和雨母山旅游景区、南岳机场扩建、汽车产业新城等56个基础设施补短板重大项目(含打捆)、24个省重点项目、9个省重大产业项目、10个PPP项目分别入列省计划清单,项目个数、总投资和年度计划投资量均排在全省前三位,与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地位相称。这批项目将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安排狠抓落实,作一次全面梳理和提出项目推进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作一次集中攻坚、确保有关新建项目按要求于今年6月底前顺利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