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市召开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23日,衡阳市召开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油气长输管线保护的工作部署,分析研究我市当前油气长输管线保护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保护工作。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浩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指示,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县市区相关人员,以及管道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传达学习了省能源局《湖南省油气长输管道保护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企业代表汇报了管道保护工作情况,各市直长输管道保护监管单位及相关县市区政府对管道保护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毛朝晖常务副市长指出,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非常重要,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管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认识管道保护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克服麻痹思想,健全油气长输管道保护机制,积极做好管道安全保护的法制宣传和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作用,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形势持续稳定,确保油气管道顺利安全运行。


我市现有三条油气长输管道,分别是:湘潭—衡阳天然气输送管线(简称湘衡线),中石化长郴管道以及新粤浙天然气管道(潜江-韶关段)。湘衡线位于湘潭市和衡阳市境内,全长138公里,途经衡山县、衡阳县、石鼓区,共60公里。中石化长郴管道衡阳境内167.5公里(其中衡东段77公里、衡南段31公里、耒阳段59.5公里),自北向南依次经过三樟、石湾、白莲、洣水、新塘、吴集、霞流、大浦、石滩、洪山、冠市、江口、新市、大市、水东江、灶市、小水、公平等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新粤浙天然气管道(潜江-韶关段)途经潜江-岳阳-长沙-株洲-衡阳-郴州-韶关,线路全长839公里,衡阳市境内管线长度153.5公里,其中衡东县境内管道长度62.8公里,衡南县境内管道长度33.3公里,耒阳市境内管道长度57.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