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毛朝晖常务副市长主持召开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 广西支干线衡阳段工程推进会

来源: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召开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广西支干线衡阳段工程推进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林业局、市重点建设项目事物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衡南县、祁东县政府及沿线乡镇负责人,广西支干线项目单位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广西支干线项目部负责人关于项目情况的介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途经的衡南县、祁东县及11个乡镇负责人先后进行表态并提出相关建议。
    毛朝晖常务副市长指出,广西支干线项目意义十分重大,务必高度重视。广西支干线项目是我市落实国省重大工程的“竞技场”,既是国字号工程,又是省重点项目;是衡阳构建能源枢纽基地的“点睛线”,有利于我市形成天然气“双通道”、“双气源”格局;是降低我市用能成本的“关键点”,既能有效减轻老百姓气价负担,还能有力降低工业大户用气成本。 

    毛朝晖常务副市长强调,广西支干线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务必加快推进。市直相关单位、县和乡镇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合力推进,努力把这项国字号工程、民心工程办好办实。一要加强领导,进一步优化衡阳市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协调组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统筹领导;二要落实责任,项目单位要切实担负起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措施,县、乡政府要履行好政府属地责任,优化项目施工环境,市县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办理项目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三要确保安全,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将安全发展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保障管道安全。
    广西支干线工程是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南气北上”中线通道工程的重要一环,起于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衡阳分输清管站,止于广西LNG外输管道柳州-桂林项目桂林分输压气站。途经湖南、广西2省区3市9县区,全长约441公里,管径Φ813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全线设工艺站场3座(衡阳分输清管站(改扩建)、永州分输压气站、才湾清管站),线路截断阀室23座(监控阀室),其中在衡阳境内长约83.1千米,途经衡南县洪山镇、茶市镇、云集镇等10个乡镇、祁东县鸟江镇、归阳镇等2个乡镇。项目拟于2021年5月开工,2023年5月达到投产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