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衡阳合江套湘江隧道北线预计下月开建 全长约2.27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31

  合江套湘江隧道北线预计下月开建,东洲湘江大桥主塔预计12月完成

 全国复杂桥梁与隧道工程创新技术交流暨越江桥隧项目观摩会10月27日至28日在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陈政清等400位全国建筑行业桥梁隧道技术专家现场观摩了中建一局承建的合江套湘江隧道和东洲湘江大桥项目并给予盛赞。

  合江套湘江隧道是中国越江大断面泥水盾构隧道中坡度最大的隧道。来到项目现场,观摩人员参观了项目隧道展厅、监控室、始发井等,详细了解盾构始发与掘进施工流程,分析了项目在建过程中采用的溶洞可循环静压注浆、泥浆分离处理等工艺优势。在安全体验馆,部分观摩人员进行了VR安全体验,频频对项目安全标准化管理点赞。

  合江套湘江隧道全长约2.27公里,双向四车道,连接来雁新城和高铁衡阳东站。盾构隧道上层为行车道,下层为人员疏散及电缆通道。隧道最大纵坡5.0%,是国内越江大断面泥水盾构隧道最大纵坡之一。目前隧道南线已经贯通,北线始发井内正在拼装盾构机,预计11月20日始发。

 

  在东洲湘江大桥项目现场,观摩人员参观了钢栈桥、钢围堰、承台、梁体等。东洲湘江大桥全长974米,其中主桥长660米,桥型为三塔四跨矮塔斜拉,建成后将为衡阳老城区和多所院校划上最短直线距离。大桥主梁为变截面斜腹板单箱三室箱梁,主梁幅宽达38.5米,是目前国内采用悬臂浇筑法施工单箱梁体最宽的矮塔斜拉桥。其中10#、12#墩顶各设置四个超大型100000KN支座,是目前国内运用于城市桥梁最大的支座,重达31吨。目前,主桥10#墩、12#墩正在施工第一号梁段,主塔已施工三分之一,11#墩0#块正在安装挂篮。主塔预计12月份完成,主梁预计明年年底合龙。

  二环东路项目为城市一级主干道,设计车速60km/h,主线为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为60米,全长10.25公里,包括道路、东洲湘江大桥、合江套湘江隧道及管线、照明、电力、电信、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建成后将成为继衡州大道、船山路之后的城区第三条城市跨江主干道,有效缩短来雁新城到高铁东站、老工业区到多所院校之间的距离,尤其在早晚高峰期间,湘江东西两岸的市民出行时间将从目前的半小时缩短至10分钟。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作者:邓润青 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