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冒充海外军人 网骗老实阿姨!警方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来源:梅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冒充海外军人,以垫付通关费的形式实施网络诈骗。今年11月中旬,田阿姨(化名)到梅江公安分局五洲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损失了3.2万元,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田阿姨陈述,其今年55岁,独居,平时喜欢在中老年生活APP相亲平台聊天。今年10月的一天,田阿姨像往常一样登录了APP后,收到一名叫枫桑的男子发来的聊天信息,由于两人聊得比较投机,很快双方便互加了微信,并通过微信互聊心事。

  在聊天过程中,枫桑自称是在美国服役的军人,其在之前的一场战争中意外收获了一大笔钱,想通过邮寄的方式寄回中国暂时交给田阿姨保管,以待其退休后与田阿姨两人共度余生时的开支,但是邮费需要田阿姨先行垫付。田阿姨听后非常感动,于是便不假思索同意了。

  在得到田阿姨同意后,枫桑便发来货运公司的微信号让田阿姨添加,并支付邮费。田阿姨添加了货运公司的微信号后,很快便支付了3.2万元的邮费。过了几天,田阿姨又收到货运公司的信息,说包裹运送到迪拜时被扣留了,需要缴纳10万元才能解除扣留。此时,田阿姨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赶紧到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在侦查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说辞,对身份不明的好友不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轻易掉进诈骗分子设置的陷阱。若对方要求转账汇款,应提高警惕,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