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碰到要求“飞行模式+远程控制”就是诈骗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随着群众防范意识逐渐增强,诈骗手法也是日新月异、与时俱进。警方提醒除了传统套路外,新型的“飞行模式+远程控制”诈骗手法值得关注警惕!

一、诈骗手法

一是在诈骗实施阶段,诈骗分子为了防止诈骗手段被警方识破,往往会要求被害人开启手机飞行模式,切断被害人与外界的联系,特别是警方追打的劝阻电话。

二是要求被害人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为警方寻找被害人面对面劝阻增加难度。

三是要求被害人用手机输入并拨打“**21*骗子手机号#”,利用被害人不清楚这段符号的意思,对被害人手机实施呼叫转移。

四是还有一些诈骗分子会欺骗被害人以帮忙操作为由,要求下载远程实时监测软件,实现远程操作被害人手机设备,加快账户资金的转移。

【警方提醒】

万变不离其宗,无论骗子怎样变换诈骗手法,其最终目的一定指向钱款和账户。凡是在电话及网络平台中自称公检法人员告知涉案并要求转账的均是诈骗,办案人员不会通过电话及网络进行办案;凡是通过社交软件发送的法律文书均属伪造,根据规定法律文书应由办案人员当面送达或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凡是陌生人提供的,来路不明的手机APP软件,在下载前要仔细了解其用途,不可轻易下载;在任何情况下均不可向对方透露自己的银行卡及密码等信息,绝不向陌生人转账;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告知家属或朋友,必要时可至公安机关进行核实,切莫听信对方的话,切断与外界的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