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小朋友学习游泳的“正确姿势”!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随着气温日渐升高,游泳馆的游泳培训班又逐渐火热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让孩子早早的学习游泳,既可强身健体,又是必要时刻的“保命技能”。然而,近期发生的多起溺水事件给青少年夏季游泳安全敲响了警钟。一起又一起的溺水悲剧,令人扼腕叹息。作为家长,不能心存侥幸,应当掌握带小朋友游泳的“正确姿势”,时刻绷紧夏季安全的生命之弦。无锡梁溪警方提醒,小朋友学习游泳要注意安全。

  1、要确保带孩子去正规泳池,不可到不明情况的水库、河流等危险地方游泳,告诫孩子不允许单独或与其他同龄小朋友到水边玩耍。

  2、学习游泳时家长应陪伴身旁,如果没有家长,泳池旁要有救生员或教练随时关注孩子状况,即使发生意外,也可得到及时救治。

  3、要确保孩子近期身体情况良好,若有不适情况,如咳嗽、抽筋、眩晕等,勿带小朋友下水,以免中途因身体不适引起其他突发情况,造成严重后果。

  4、小朋友应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在浅水区学习游泳,掌握熟练的游泳技巧且经教练同意后方可到深水区活动。

  5、如果在游泳时发生意外情况,应尽量镇定,大声呼唤周围的人请求救助。

  6、家长教孩子游泳时,如未有专业教练或救生员在场,家长必须提前认真学习和熟练掌握必要的急救技能,以应对突发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