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环球影城一票难求,这些购票途径千万别信!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9月14日,北京环球影城门票正式开售,官方APP和其他购票平台均被抢到系统崩溃,VIP贵宾体验更是一票难求,不法分子利用网友急于优先体验的心理,售卖虚假门票进行牟利,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记警惕不明来历的购票途径,以免造成损失。

  一、简要案情

  1、2021年9月18日,事主陈某某报警称,其通过微博网友发来的转转平台商品链接购买了两张北京环球影城门票,后对方称未查询到订单要其重新下单,其发现被骗,损失1000元。

  2、2021年9月11日,事主常某某报警称,其在小红书APP上通过一网友购买了三张北京环球影城内测票,转账2000元给对方后,对方一直不提供内测票邀请码,且拒接电话拒回信息,其发现被骗。

  3、2021年9月15日,事主李某某报警称,其在微信向一网友购买了北京环球影城的门票,转账5400元,到现在未收到,对方拒回信息,怀疑被骗。

  4、2021年10月4日,事主张某某报警称,其通过闲鱼平台购买环球影城门票,添加卖家微信并转账698元后被对方拉黑,发现被骗。

  二、案情分析

  1、作案时间:无固定时间,全天均有可能作案。

  2、作案目标:求票心切导致防范辨别能力下降的网友。

  3、作案手段:不法分子通过微博、QQ、微信等途径发布虚假销售门票信息,假称有内测票或多余门票出售,引诱受害人添加微信,通过直接转账或发送虚假付款链接骗取钱财,后拉黑受害人,失去联系。

  三、套路破解

  一是关注官方发布信息。前不久,北京环球度假区曾发布官方消息称,内部压力测试并没有向公众销售任何门票,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的所谓的“体验票”、“内部票”、“预售票”均存在风险,切记警惕相关风险,以免上当受骗。

  二是提高辨别能力。遇到网上各类卖票信息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看、不转账,并可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核实举报。

三是通过正规途径购票。可以在环球影城官方公众号或官网上购票,注意防伪,或至售票现场了解,不要着急从其他渠道购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