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车主朋友请注意,年底小偷也在冲“业绩”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年终即将到来,也到了小偷们争“业绩”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将目标转向车内盗窃,将矛头对准那些大意的车主朋友们,在此警方提醒:岁末年终,防盗防窃千万不能疏忽,安全防范知识牢记在心。

  一、真实案例:

  1、2021年11月15日,顾某称将自己的车停放在惠山区丽和苑,后发现其放在副驾驶上方储物盒中的3800元现金被盗。

  2、2021年11月29日,张某称将自己的车停放在太湖怡景楼下停车位上,晚上发现车内6800元现金被盗。

  3、2021年11月28日,罗某称自己的车停放在车位上,忘记锁车门,后发现车内钱包里的200元现金被盗。

  二、案件特点分析

  1、从作案时间上看,白天、夜间均有发生。

  2、从作案手段上看,砸车窗、乘隙盗窃、拉车门、技术开锁均有。

  3、从作案区域上看,一般停放在饭店、菜场、广场等主次干道路边停靠点,小区也有发案。

  4、从作案目标上看,包、现金、手机等物。

  三、警方提醒:

  1、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停车时,都不要在车内留有现金、笔记本电脑、数码相机等贵重财物,包、袋不可随手放在副驾驶座上。

  2、锁车时,要看周边有无可疑人员靠近。车主每次遥控锁好车门后,再拉一下车门,避免钥匙锁车“锁而不实”的情况出现。

  3、公共场所注意保管好个人财产,如遇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