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试衣兼职”套路深 高额返利需警惕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3

近日,在多个社交平台上,出现了不少关于“试衣员”兼职的广告,商家声称只需要拍几张买家秀就可以轻松赚钱,兼职可以月入过万。看上去很诱人的赚钱门道,实则暗藏猫腻,警方提醒谨防新骗局。

  一、真实案例

  1、2022年4月15日,湖南长沙周女士在刷某短视频平台时,看到了一条关于寄拍试衣的广告,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招聘成了“试衣员”。经过几次交易后吴女士顺利拿到了返利,后来吴女士想做3万元大单,结果不仅没有返利,连本金也要不回来。吴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选择了报警。

  2、2022年4月25日,河南郑州赵女士也正交了入会350元费,正式成为一名“试衣员”,也在尝试以后尝到了甜头。后来平台内工作人员表示拉人头可高额返利,赵女士也将身边的朋友、同事拉入做兼职,结果大家都落入了骗子的圈套,被骗了50万元。

  二、案例分析

  1、作案时间:无固定时间

  2、作案对象:多为全职宝妈、单亲妈妈、待业女青年

  3、诈骗手段:用高额返利和拉人头返利作为“吸粉引流”手段,就是以刷单的方式诈骗钱财。

  三、警方提示

  1、“试衣诈骗”实为“刷单返利”变种,网络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千万别被高额的报酬迷惑。

  2、千万不能抱侥幸心理相信骗子的退款承诺,以免遭遇连环骗局,扩大损失。

  3、如不幸被骗,立即报警,并将对方的QQ、微信、电话号码、聊天记录等留存提交给警方,以便警方破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