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警惕!夏季汽车自燃危害大 防范于未“燃”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的升高,人也变得越来越烦躁,在高温的炙烤下,汽车也会“闹脾气”,一旦发起火来,问题就大了,轻则损失钱财,重则危及生命,对此警方提醒广大车友增强汽车驾驶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燃”。

  一、相关案例

  1、5月7日,无锡俞先生报警称,其驾驶的黑色小型汽车行驶至金城高架时,发现发动机剧烈抖动,并伴随焦味,随后车辆自燃。

  2、5月2日,淮安解放西路友创南门商城小区发生一起汽车自燃火灾事故,起火原因系汽车线路老化。

  3、5月2日,盐城李女士报警称,其驾驶的商务汽车停在沿海国际的过程中自燃,119到现场进行救援,汽车损毁,无人员伤亡。

  4、5月4日,南通纪先生报警称,其停放在文峰花苑工地上的小型汽车车后座突然起火。

  二、自燃原因

  一是电路老化。汽车的发动机仓内满布各种电子元器件及电线。如果因为电线外皮老化破损而导致漏电、短路,就很容易引发明火,导致车辆自燃。

  二是油路老化。汽车发动机他内本身就不够通风,加上高温曝晒、各种部件运作而产生的热量,使得发动机仓内温度偏高。如果刚好有油路因为老化破损而漏油,也会非常容易引起汽车自燃。

  三是改装不当。很多车主喜欢给自己的爱车加装各种元器件,例如氙气、雾灯、倒车雷达等,但却因为改装不规范、不专业,而导致线路错杂、接口不稳,这就给车辆自燃留下了隐患。

  四是车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香水、打火机,对于汽车自燃来说都是高危产品,香水和打火机会在阳光的曝晒下爆炸燃烧。

  三、警方提示

  一是勤检查保养油路电路。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仓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则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二是车内莫放易燃易爆物品。除了我们常说的香水、打火机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之外,还要注意老花眼镜、水晶饰品等物品。它们会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车内物品。

  三是车辆切勿长期停在阳光下曝晒。尽量把车停在室内停车场或者树阴下。避免车辆长时间于阳光下曝晒。

  四是细心处理汽车改装线路。改装加装设备需要改装电路时,一定要找专业的机构或者维修店进行安装。

  五是不要长时间驾驶,以免汽车“开锅”。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一来舒缓驾驶疲劳,二来也让车好好休息。车辆在夏天相对来说更容易因水温过高而导致“开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