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夏季来临,猥亵警情高发,女性务必加强防范!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15

  随着夏季到来,气温逐渐升高,女士们衣着逐渐单薄,飘逸的长裙和短裤成为街头的一道靓丽风景。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变得蠢蠢欲动。警方提醒广大女性务必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提升个人保护意识。

  一、相关警情

  1、2022年5月11日3时许,何某在公寓外公共体育设施旁,被一男子摁在地上猥亵。

  2、2022年5月20日23时,王某被一名男子拖至草丛内进行猥亵。

  二、案件特点

  1、作案时间:全天候均有可能,早晚和深夜发案率较高。

  2、作案地点:易发生于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或僻静路段、楼道、电梯、独居女性家中等。

  3、作案对象:衣着清凉、年轻貌美的年轻女性。

  4、作案方式:单人作案,随机性较强,往往通过尾随手段选择作案目标,随后触摸女性隐私部位进行猥亵,得手后迅速逃离现场。

  三、警方提示

  1、防范所处环境。女性对其生活、居住环境应加倍关注,晚上尽量不要外出,有事外出也要尽早回来,夜晚外出或行走最好结伴而行,选择行人较多、路灯较亮的明亮道路行走,途经树立、建筑工地、废旧房屋、桥梁涵洞等处时要格外小心。独居女性夜间睡觉要关好门窗,拉上窗帘。

  2、谨慎结交新朋友。女生在与同学、老乡及朋友(网友)的交往过程中要注意对方交往的目的,留意对方日常言行中表现出来的人品、道德修养。如发现对方时常有过分亲昵、挑逗等预兆性言行时,应及时果断地终止来往。

  3、头脑清醒控制情绪。女生在遭遇猥亵或遭受性侵害时,保持头脑清醒和情绪稳定,只有设法使自己沉着、冷静,才能明白不法分子意图,与其周旋,从而找出摆脱困境的方法。如被害人处于危险时惊慌失措,大喊大叫,进行本能的反抗或逃避,相反会助长不法分子的攻击性,导致性侵害的发生。同时,应尽量记住不法分子体貌特征、衣着、口音、逃匿方向等基本信息并及时报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