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高考后娱乐放松,这些都是坑!坑!坑!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2022-06-27

随着高考结束,经历奋力苦读的学子们终于可以抛开备考期间紧张、疲劳的高压心情状态,迎来了没有作业的漫长假期。在大把的自由时间里,许多小伙伴迫不及待想好好放松一下,在随之产生的兴奋、好奇、迷茫、忧郁等情绪的裹挟下,一些考生把“放松娱乐”变成一种“过度狂欢”。不法分子抓住考生放纵宣泄情绪的心理,通过改变形态包装,生产销售各种改头换面的毒品,摧毁着青少年的光明人生!

 

考后放松

大多数考生会与好友、师长、亲人各种欢聚

但有些party是不能去的

进入娱乐场所欢聚时

一定要小心所谓“朋友”

背后暗藏的“魔爪”

觥筹交错间

请先确定你的酒杯里有没有特殊“加料”

那些号称“飘飘欲仙”

花花绿绿的小包神秘物体

更是千万别碰!

切勿因好奇

一时兴起而追悔莫及

面对千变万化

令人防不胜防的伪装毒品

你认识几个?

“可 乐” 

伪装指数:★★★★★

 


伪装成“可乐”的新型毒品是一种由冰毒、摇头丸、氯胺酮等毒品混合而成的新型毒品。其外包装跟普通可乐很像,喝完会产生幻觉,全身高热发狂。它比冰毒的危害更大,而且因吸食方法不同,对人体危害也更大。

 “果冻” 

伪装指数:★★★★★

 


这些果冻状毒品和市面上的食用果冻高度相似,其外包装上的三角形标记是用来区分口味和成分的,有的含有大麻,有的含有冰毒。

“跳跳糖” 

伪装指数:★★★★★

 

这种“跳跳糖”遇水即溶、即冲即饮,口味与各种饮品混合后都不会发生变化,甚至香味都相似,且后劲很强,喝一次大脑连续两天都会处在兴奋当中。

“巧克力”

伪装指数:★★★★★

 


伪装成“巧克力”的新型毒品可不是普通的巧克力,而是犯罪分子用大麻油掺制成的巧克力。其包装粗糙简陋,而且没有标明任何品牌。

这种新型毒品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吸食大麻过量会损伤身体,引起手脚颤抖、心跳加快、头脑昏沉、反应迟钝、短期失忆等不良反应。如果长期吸食,后果更加严重。

“饼干”

伪装指数:★★★★★

 


一些犯罪分子将毒品混在烘焙原料中,制成了可爱的曲奇饼干模样,以躲避公安机关的盘查,方便运输、售卖,让人防不胜防。

看到这里,相信不少人都会感到背后一凉,毒品离我们如此之近,可能警惕心稍微低点就吃喝下去了。面对这些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里的毒品,也有人不以为然,实际上毒品的危害远远比我们想象得要大。

不少吸毒者往往都是抱着“试试看,我肯定不会上瘾”“压力好大,听说吸毒能减压”等想法,从此踏上了不归路……

面对毒品,勇敢说不!

一日吸毒,终身想毒,毒品之害猛如虎,说吸毒等于慢性自杀毫不夸张,那么吸毒究竟有哪些危害呢?如果遇到了来自同伴的毒品压力,青少年应当如何防范新型毒品?吸毒会面临怎样的处罚?掌握以下几点很重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