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警惕!这类“快递短信”已诈骗多人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11-01

  近期,一种新型手机短信诈骗形式出现,省内各地均有发生。事主收到短信内容为快递收件已达几次,复制口令,然后去支付宝,进群登记就能免费获得礼品,或者是添加客服的微信号,会邮寄空调扇等礼品。一些市民想着,确实是最近买了一些东西,所以就放松了警惕,点击了手机短信链接,填写了个人的信息后,就造成了个人财产损失。

  与之前的手机短信诈骗相比,此类诈骗针对性、迷惑性更强,短信中或多或少会涉及到一些收件人常用的快递信息,从而增加收信人的信任度。通过研判分析发现,此类诈骗受害群体的年龄大概是30岁到50岁之间,是网上购物及手机银行使用频率比较高的用户。他们在收到带有快递名称的短信时,很有可能误以为是官方的短信链接,于是根据提示,在这个虚假网站链接当中,输入了银行卡号手机号和验证码,造成了个人信息的泄露,从而使诈骗集团转走了卡内的资金。

  警方提示:

  当看到短信号码以“00”、“82”、“85” 等开头的,需要非常警惕,这并不是常规的快递电话,极有可能是推销或是诈骗电话。并且在短信中,可能会故意漏一个字,或者写错别字。

  请广大群众谨记:一旦收到带有附送礼品的链接短信,要谨慎操作点击,注意甄别。如遇到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进行咨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