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情提示 > 

注意!交钱就能拿的驾驶证是骗局

来源:无锡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3-03-15

都说考驾照不是件简单的事,驾考人为了小本没少下功夫。“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就连单纯考理论基础知识的科目一,都难道了一大批人,犯罪分子利用部分群众通过正规渠道考取驾照难度大、时间长的心理,以“无需到场考试,花钱快速拿证”为诱惑引诱被害人上当,骗取大量钱财。警方提醒,

  一、相关案件

  1、2023年2月24日,陈某某报警称其在某视频平台上看到代考驾照的广告,随后点击链接并填写个人信息,有客服添加其微信号,并告知只要支付6000元考试报名费,无需本人参加考试即可取得驾照,3月8日,对方发了一张“广东省河源市交警内部代考(保密协议)”给其,要求其支付保证金15000元,其按照对方要求,支付了15000元,后对方称驾照已办理好,因其户籍不在广东,还要再付35000元的转档激活费用,其发觉不对,没有继续转账。损失21000元人民币。

  二、特点分析

  1、时间:全天候,无具体时间范围。

  2、目标:急于求成的驾考学员且反诈意识薄弱的人群。

  3、人员:团伙作案,有固定话术,了解驾考流程。

  4、手段:多在微信、微博、QQ、抖音、快手群等网络平台上发布“免考驾照”链接信息,待有人联系时,使用固定的话术哄骗,先后以代考费、保证金、激活费等为由骗取受害人向指定账户转账,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醒

  1、考试之前会核查申请人身份,并在考试途中有监管系统进行审查并于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实,所以C1驾驶证考试不能找人代考。

  2、所谓“代考,包过,买”驾驶证等信息都是骗局,切莫轻易相信。

  3、驾照考试严格,是为了道路交通安全,唯有认真学习驾驶技能,理论知识,才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