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抗疫故事】社区网格员朱李娜:疫情不退,我不回家!

来源:衡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21

怕,也要上!

今年32岁的朱李娜是衡阳市公安局珠晖区分局衡州派出所新园社区辅警,她所管辖的新园社区,是一个涉农社区,区城面积3平方多公里,有15个居民小组,居民居住稀散,有700多户、居民近3000人。从126日起,朱李娜每天辗转于社区每个小组、安置小区,从入户宣传到社区值守,每天都是从朝暾初上到暮色茫茫。

我们同生死,共进退!

不管是面对社区群众,还是面对疑似病人,朱李娜都会说:我们同生死,共进退!这句话,是深情的告白,也是郑重的承诺。

梳理排查和及时整理资料上报,是朱李娜的一项重要工作。朱李娜和新园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逐户摸排,上门做工作,及时上报,先后共摸排出疫区返乡过节100多人,切实做到了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辖区的拆迁安置小区也是朱李娜一直放心不下的重点区域。每天,朱李娜和社区干部、医生都会来到这个小区,对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5口人进行体温测量和温馨的问候。

疫情不退,我不回家!

朱李娜的婆家在咸塘镇柴冲村,工作的地方与婆家近在咫尺。但从大年初二到现在,她都连续奋战在自已的工作岗位上,已有20多天没有跟家人见面。有同事劝朱李娜,你们都不容易,抽空回去看看吧!朱李娜笑着答道:疫情不退,我不回婆家!言语中透着坚守防疫一线的决心和抗疫必胜的信心。

网格员队伍中,有许多的朱李娜” ,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的使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