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博览 >  文章荟萃 > 

2020年的春天,一群人用青春热血守望平安

来源:衡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3-24

2020年的春天,已悄悄地来。

你看,油菜花都开了,田野里一片金黄。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大自然回归到最美的季节。

想着都美,可这个春天有些特别,一场病毒夺走了许多人的欢声笑语。

本应车水马龙的繁华城市急速按下暂停键,百姓心头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霾。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人们紧张、忐忑、焦虑。

船山故里,“一级响应”启动时,有那么一群人响应党中央指示精神,闻令而动,最先吹响抗疫号角,听从指挥,统一行动,上演了一幕幕动人的画面。

这一群人,他们用忠诚和担当筑就了护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堤坝;用青春和热血守望着一方平安。

这个春天,最难忘的是特警队员邓健跳河救人的故事。这位衡阳籍小伙子,在部队堪称“康巴高原上的狙击达人”。在疫情严峻的一个日子里,一男子从红山桥掉下去,一时警笛撕破长空。无人知晓不明落水男子是否感染新冠病毒。邓健毫不犹豫脱下特警服,拿起救生圈,纵身跳入冰冷刺骨的蒸水河,硬将男子救上堤岸。试想,多少人会拿自己生命营救?面对百姓生死一线,巡特警展现这样英雄壮举。

 

这个春天,抗疫是主战场,巡特警对街面防控毫不松懈,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壕塘路一名男子持刀砍人,民警罗叶茂迅速组织“蒸阳快警”队员,使用刀斧砍杀战术速将持刀嫌疑男子控制。

这个春天,我们在新闻里看到很多抗疫的白衣天使,脱下汗水湿透防护服,满脸留下深深的绷带痕迹,不禁感动泪崩。民警肖湘带领“蓝剑”队员戴上口罩,穿上厚厚的防化服的特警,冒险处理疑似病毒感染的两只凶狗。多少次危难警情,蓝剑出击,冲锋陷阵,每次看不清特警戴上口罩的面容,老百姓不知道你是谁,但知道你是为了谁。

这个春天,巾帼不让须眉。巡特警女队员们主动加入突击队,深入一线跟踪报道。她们连日不辞辛劳熬制抗病毒中药,对每一个岗亭,每一位执勤队友送上一杯温暖的凉茶。女特警给这个特别春天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这个春天,新冠病毒增添烦恼,伤透了不能走进学校学习少年的心。有一叛逆期男孩因家庭矛盾,欲跳楼轻生。值班教导员唐春衡现场进行心理疏导,安抚男孩。一番沟通,男孩大彻大悟,满脸阳光明媚。

这个春天,巡特警大队如雨后的春笋做了数不清的抗疫之事。这样一个优秀群体,肯定有一个出色的“掌舵”人,出类拔萃指挥官。没错,他就是巡特警大队长李晓军。

衡阳县巡特警大队,是一支拥有衡阳市“青年文明号”殊荣的队伍。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历经生与死考验,是一次初心和使命的检阅。

这一群年轻人,冲在抗疫第一线,涌现出许多响亮名字,留下一个又一个闪光背影,无需别人记住他们面孔,一如既往负重前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株万株菜花开。蒸阳的春天是美的,只是2020年有些特别。这一群人无心赏花,没有时间陪伴最心爱的人。他们日夜值守高速路口、人民医院、美佳妮等重点部位。这一群人心中有信念,肩上有担当,工作有激情,众志成城护卫着一方平安。

这个春天,病毒引发灾难,是我们的巡特警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冲锋在战斗的最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着一首首生命的赞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