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向人民报告|2019年衡阳公安工作成绩单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1-08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在800万雁城人民的支持配合下,全市公安机关以打造“平安衡阳”升级版为目标,主动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最美地级市贡献了公安力量。

霹雳手段推进“集打斗争”

坚持快破大案、多破小案,努力提升公众安全感。全市共破获各类案件16800余起,同比上升21.7%,其中破获抢劫、强奸、故意杀人等恶性案件470余起,破获“盗抢骗”等案件3500余起,36起命案全破。共打击处理13000余人次,其中抓获逃犯640余人,查获吸毒人员6200余人。

持续深入开展“畅安行动”

大力强化道路安全秩序整治,深入破解城区停车难问题。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37万起,其中酒驾醉驾7700余起,电动车违法28600余起,道路交通死亡、受伤人数分别下降15.63%13.62%,城区新增停车位3000余个,成功推动市直机关停车场节假日向市民免费开放。

最强举措做实安保工作

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为核心,遇重大警保卫任务全警取消休假,确保了金正恩过境、衡阳国际马拉松赛、王船山诞辰400周年、南岳祈福等重大警保卫任务和活动的绝对安全,市公安局被省公安厅荣记集体二等功。

全面完善治安防控体系

有效整合“城市快警、空中快警、水上快警、网上快警”资源,打造了“衡阳快警”空地网一体化巡防模式。稳步推动落实2万个视频监控探头、“一村一辅警”“衡阳群众”品牌建设。全市治安防控水平显著提升,发案整体下降11.6%,街面“两抢”发案每天降至个位数。

重拳整治民心所恶问题

以民心为导向,重拳推进扫黑除恶禁毒治乱、打击食药环犯罪、打击非法集资等专项行动。全市共侦办涉黑涉恶团伙组织57起、环食药案件210余起、经济案件130余起、黄赌案件1500余起,共排查整治娱乐场所1500余家,缴获毒品857.6公斤,破获了省内单案缴毒量历史之最的部督“2019-113”毒品目标案件等大要案件。打击处理绩效居全省前列。

牢记宗旨服务改革发展

推出《深化“放管服”改革20条举措》《服务产业发展15条举措》,全面简化身份证、护照、户籍、车驾管业务程序,下放旅馆业等审批权限, “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排全省前列,电动车登记上牌管理经验在全省推广。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执法问题省内最少,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大大减少。

政治建警打造过硬队伍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争做最美雁城卫士”活动和“痛定思痛抓整改、重塑形象再出发”警示教育整顿,启动政治、业务“双督察”,出台警风建设“新九条”,圆满完成了市本级副科职干部调整,全市共有12个集体、660名民警、360名辅警被记功嘉奖,涌现了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吕江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詹纯智等先进典型代表,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